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甲蟲男孩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有人試圖控制甲蟲,究竟是基因科技的躍進,還是人類愚昧的災難?
面對這場冒險,需要友情和膽量,以及最強大的夥伴……甲蟲!!!


暢銷全球37國,囊括英美25個童書獎項
這本有趣的懸疑冒險小說,讓人對甲蟲刮目相看!
收錄「昆蟲學辭典」,讓你讀完就晉身甲蟲達人。
喜歡羅德.達爾式幽默冒險故事的讀者一定不可錯過!

13歲的達克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隻超大黑色甲蟲從鄰居的褲腳掉出來,
而且,這隻蟲好像想跟他說什麼?
男孩怎麼可能和一隻甲蟲溝通交朋友?
科學家怎麼會在博物館的甲蟲標本室人間蒸發?
達克斯一心只想解開謎團找到爸爸,
渾然不知即將捲入什麼樣的陰謀與險境……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部主任在館內離奇失蹤。標本室庫房反鎖卻不見卡托博士,他居然就這樣人間蒸發!警方完全查不出線索。失蹤的科學家正是13歲少年達克斯的父親,相依為命的父親突然失蹤,無親無故的他只好投靠長期投入於考古研究的麥西伯伯,兩人都相信卡托博士的失蹤並不單純。

達克斯轉學認識了聰明古怪的男孩柏托特、講義氣的大個頭女生薇吉妮亞,三人結為好友,兩人誓言幫助達克斯尋回父親。在達克斯被同學霸凌時,一隻大如倉鼠的甲蟲不但幫他解圍還想跟他回家,達克斯感覺甲蟲似有靈性,聽得懂他說話,於是幫牠取名「巴克斯特」。

麥西伯伯和達克斯重回博物館甲蟲標本室,試圖尋找更多卡托博士失蹤的線索,卻發現部分甲蟲標本不見了。此時迷戀甲蟲的時尚設計大師盧克麗霞‧卡特女士卻忽然現身,並且聲稱「知道」倆人闖入她捐贈給博物館的甲蟲標本室!兩人倉皇逃出,麥西伯伯苦著臉卻不願多談此人。沒想到鄰居家還有成千上萬隻像巴克斯特一樣懂人話的甲蟲!達克斯渾然不知自己即將陷入一場什麼樣的陰謀險境……

《甲蟲男孩》最特別的部分莫過於對甲蟲精細的敘述,恰到好處的情節安排。相關科學知識都真實有據,以流暢的文學敘事手法,巧妙揉入懸疑情節中,吸引讀者一口氣讀完,跟著13歲少年達克斯勇敢踏上一段非比尋常的正義冒險,隨之體會一段真摯動人的友情與溫暖的親情。

昆蟲世界中數量種類最多的就是「甲蟲」,除了海洋和極地,無所不在,多達35萬種。全球各地的大小甲蟲迷與日俱增,雖然甲蟲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受到人類的重視,甚至經常引起恐蟲者的驚叫,但是經過書中的描述,甲蟲更添靈性,即使原本害怕蟲子的讀者都能體會造物的奇妙,作者更希望所有孩子能夠明白,地球絕對不能沒有甲蟲。

本書3大特色

特色1  小說內容巧妙揉合昆蟲和基因科技的知識。
特色2  節奏緊湊的推理情節,有看電影般的樂趣。
特色3  附錄「昆蟲辭典」輔助理解,增加閱讀深度。

【少年天下】系列介紹
1. 專屬10-15歲「輕」少年的閱讀提案。
2. 夠酷而不幼稚,包裝和題材能吸引少年。
3. 以少年為本位,提供邁向成長的關鍵字。
4. 有深度但無難度,得以思辨的優質文本。

M. G. 里奧納(M.G. Leonard)

英國作家、詩人、電影劇本作家。在倫敦國王學院獲得莎士比亞研究學士學位。曾任職唱片公司,管理樂團,也曾受過專業演員訓練,目前擔任英國國家戲劇院的媒體數位製作人,負責製作播客,以及有關劇場製作的紀錄片。《甲蟲男孩》是她的第一部童書作品,也是《甲蟲三部曲》的第一本小說。目前和先生及兩個兒子住在英國布萊頓。

www.mgleonard.com

繪者
茱莉亞‧薩爾達(Júlia Sardà)

西班牙插畫家,以獨特神秘氛圍畫風聞名國際。曾為皮克斯及迪士尼團隊完成許多畫作,目前在巴塞隆納的工作室持續創作,作品有「老派迪士尼魔力」,顏色和場景構成都帶有濃濃的當代況味,橫跨動漫、手遊、童書插畫各領域。

www.juliasarda.com
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國文學碩士。譯有《臨時空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穿條紋衣的男孩》、《不能說的名字》、《安琪拉的灰燼》、《24個比利》,《檸檬水戰爭3:神祕情人節》、《無頭蟑螂的狗日子》、《甲蟲男孩》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