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日本文豪一起找妖怪(上) : 山神、天狗、鬼婆婆還有獨眼地藏......日本妖怪的神祕傳說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民間故事將會流傳到各個地方,不管傳到哪裡,都能保持同樣的面貌,傳說則會在一個地方紮根,不斷成長。」 傳說中充滿人們想像的魅力,傳說裡的妖怪讓人們又怕又愛,再嚇人的妖怪也有可愛的一面。妖怪文化也可以是娛樂文化,在新時代綻放出繁盛的奇花異草,歷久彌新。 本書特色 ◎喜愛民間傳說者不可不讀 收錄了日本各地極具代表性的民間傳說、山野故事、妖怪世界。作者傾力以原貌保留那些幾乎被遺忘的種種傳說、樸拙又玄妙的故事。 ◎來自古老傳說產生地的經典妖怪 日本是一個古老傳說多得驚人的國度。連路邊的石頭、樹木、小池塘、山脈,都有可能被流傳下來的傳說染上神祕色彩,與當地人的現實生活與日常習慣交織,久而久之,深植於文化之中。 ◎收錄完全,尋妖好簡單 本書特別收錄作者精心製作的〈傳說分布表〉,遍及全日本。「怪力亂神」愛好者,可以多出不少「尋妖」口袋名單!

柳田國男 やなぎた くにお 1875-1962 日本民俗學樹立者。出生於兵庫縣,舊姓松岡。少年時期熟讀詩文,傾心自然主義文學,與國木田獨步、島崎藤村等作家深交。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政治系,隨後任職於政府農商務省,並擔任早稻田大學農政學客座講師。一九〇八年前往九州山區、岩手縣遠野地區進行田野調查,深受當地民間傳說吸引,開始著手民俗學研究。一九三二年辭去工作後投身民俗學,不僅創立「日本民俗學會」、創辦《民間傳承》雜誌,並於昭和初期確立民俗學為正式研究科目。一九五一年獲頒日本文化勳章。出版有《日本的傳說》、《遠野物語》、《桃太郎的誕生》、《蝸牛考》等代表作。 侯詠馨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誤打誤撞走上譯者之路,才發現這是自己追求的人生。喜歡透過翻譯看見不同的世界。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和日本文豪一起遊京都》、《和日本文豪一起遊大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