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日本文豪一起找妖怪(下) : 雪女、神石、織布姥姥還有座敷童子......日本妖怪的神祕傳說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同一個傳說在日本各地到處流傳,大家都覺得這是曾經發生在自己故鄉的事實,真是不可思議又有趣,是不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原因呢?」 與人談起妖怪,你感覺傳說似曾相似、他覺得好像與妖怪有過一面之緣……妖怪有一種神祕的魔力,無形之間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永遠是最精采的話題。 本書特色 ◎由專業民俗學家走訪調查 日本民俗學之父柳田國男,以無比的毅力和熱情,採集日本各地極具代表性的民間傳說、山野軼事,進行嚴謹的爬梳與鑽研,讓最完整的妖怪風貌得以流傳後世。 ◎收錄更多文豪們筆下的妖怪 在暴風雪中誘惑人類的雪女、為人類抵擋災厄的地藏……透過多位文豪精彩的筆風,更清晰呈現妖怪迷人的面貌,讓傳說的吸引力更上一層樓。

柳田國男 やなぎた くにお 1875~1962 日本民俗學樹立者。出生於兵庫縣,舊姓松岡。少年時期熟讀詩文,傾心自然主義文學,與國木田獨步、島崎藤村等作家深交。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政治系,隨後任職於政府農商務省,並擔任早稻田大學農政學客座講師。一九〇八年前往九州山區、岩手縣遠野地區進行田野調查,深受當地民間傳說吸引,開始著手民俗學研究。一九三二年辭去工作後投身民俗學,不僅創立「日本民俗學會」、創辦《民間傳承》雜誌,並於昭和初期確立民俗學為正式研究科目。一九五一年獲頒日本文化勳章。出版有《日本的傳說》、《遠野物語》、《桃太郎的誕生》、《蝸牛考》等代表作。 侯詠馨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誤打誤撞走上譯者之路,才發現這是自己追求的人生。喜歡透過翻譯看見不同的世界。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和日本文豪一起遊京都》、《和日本文豪一起遊大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