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風度華服 : 中國服飾 : 對美和禮儀的千年追尋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風度華服:中國服飾》 傳統服飾文化是中國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 直接或間接反映中國社會的政治變革、經濟發展和風俗變遷, 在本書可以看到不同階段的歷史文化狀態與精神面貌,也可以看到中國服飾是怎麼演變的…… 剪裁天地風華,縫紉人際規章。褒衣博帶、深衣、旗袍中國傳統服飾別具特色、形象鮮明。衣飾妝容作為自我詮釋的工具,從整體搭配到細微紋樣無不充斥著表達身分地位、財富、品味等意識語言。本書試圖在中國服飾的萬種風情之間歸納出中華文化對衣著的講究與各式經典元素的脈絡,簡說中國傳統服飾精華,協助讀者解讀服飾呢喃的細瑣符碼。 本書特色 *中國歷代服飾,從帝王冕服到官員補服,從冠帽制度到軍戎服飾,從黃馬褂到中山裝等等。 *精選中國各歷史階段的特色服飾,並以精彩細緻的彩圖說明各階段的特色。 *比較了中西方服飾文化的不同,讓讀者理解不同文化背景會有何不同的服飾現象。

作者介紹 臧迎春 1971年生。博士,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研究生導師、博士後導師。曾赴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留學,曾出版專著《中西方女裝造型比較》《中國傳統服飾文化》(中、英文等不同版本)《中國少數民族服飾》(中、英文)等。在國際學術會議、《裝飾》等中文核心期刊和報紙雜誌共發表學術論文和文章七十餘篇。 徐倩 1981年生。山東曹縣人,畢業於青島大學紡織服裝學院,獲學士學位;之後在滬、廣兩地從事服裝及紡織品藝術設計工作,2009年考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染服系攻讀碩士學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