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輩子用得上的尺寸事典 全能住宅裝修必備

  • 點閱: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蒐羅日本一流建築師的智慧,雜誌上市即熱銷一空!敲碗專刊集結,直奔暢銷排行榜!
  ★以人為本,考量舒適性!生活中大大小小最舒適的規格全收錄。
  ★工業設計、建築師、房屋買賣雙方、插畫家、動畫師等,所有創意工作者都實用的尺寸資料決定版!
  
  從人走路、躺臥的動作、屋內各個空間規畫、整體建築和腹地的最舒適尺寸全收錄!
 
  家是最能讓人放鬆的場域,要住得舒適,除了美觀、格調,最重要的是符合「人」的舒適需求,所以大至不浪費空間的樓板挑高、下樓梯時最小壓迫高度差,小至最合用的餐桌椅尺寸、常見家電尺寸、自行車的收納、浴室無障礙空間等,全都以精致繪圖與尺寸說明呈現,讓設計、建築師可以快速找到尺寸規畫參考依據。一般人光看圖就是種享受。
 
  全書分別以三大篇章,收錄各種舒適居家必要的尺寸資訊。
 
  PART 1 人體的基本尺寸
  掌握人體尺寸的基本/移動時的尺寸/在高低差移動時的尺寸/作業時的尺寸/坐在椅子上或休息時的尺寸……
 
  PART 2 不同空間的基本尺寸
  玄關.入口/走廊/樓梯/廚房/儲藏室/家事空間/餐廳/客廳/和室/浴室/盥洗室/廁所/車庫/自行車停車場/外圍……
 
  PART 3 住宅尺寸的基本
  建材的尺寸/不浪費空間的高度/最小限度的天花板高度/樓地板面線/結構計算與高度/天花板夾層與設備/整體衛浴……
 
名人推薦
 
  Phyllis(室內設計師/專業整理師/《零雜物裝修術》作者)
  李昀蓁(東京建築女子)
  鄭明輝/毛毛蟲(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總監/插畫作家)
 
專業推薦
 
  任何有室內設計和裝修需求的人都必備的一本工具書。──Phyllis(室內設計師/專業整理師/《零雜物裝修術》作者)
 
  「尺寸」對於生活真的太重要了,我們在空間設計中除了要美觀外,每個角落都需要符合使用者的尺寸,才會是一個好設計。這本書用很輕鬆的插圖說明空間中需要的尺寸,對設計師來說是工具書,對想要裝修的人來說也是參考書。要讓家裡更舒適,好的空間尺度拿捏,會讓空間感覺更大,也不會有多餘的浪費。──鄭明輝/毛毛蟲(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總監/插畫作家)
 
  日本亞馬遜五星好評:
  
  •繪圖非常細致,除了背景及小物件外,同時呈現的人體尺寸,可看出人與物品、物品與物品的對照比較,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圖解清楚易懂,光看就是種享受,也讓我發現許多原本未曾注意的細節。
  •除了人與裝修設計的尺寸,連常用家電尺寸也考慮到了。
  •不只可供建築相關領域人士參考,連創作(小說、漫畫、造形)或玩具製作(微縮模型等)工作者也可從中獲取靈感,非常方便。

X-Knowledge編著
 
  青木律典(DesignLife設計室)、安藤和浩(Ando Atelier)、飯塚豐(i+i設計事務所)、井上久實(井上久實設計室)、小野喜規(小野設計建築設計事務所)、北村佳巳(北村建築工房)、齋藤文子(3110ARCHITECTS一級建築士事務所)、佐藤欣裕(MOLX建築社)、真田大輔(諏訪製作所)、柴秋路(akimichi design)、島田貴史(島田設計室)、杉浦傳宗(藝術與工藝建築研究所)、杉浦充(JYU ARCHITECT充綜合計畫一級建築士事務所)、關尾英隆(Asunaro建築工房)、關本龍太(RIOTADESIGN)、園部龍太(SONOBE DESIGN OFFICE)、竹内昌義(MIKAN Architects)、田野惠利(Ando Atelier)、土田拓也(no.555一級建築士事務所)、丹羽修(NL Design設計室)、布田健、根來宏典(築紡)、日影良孝(日影良孝建築工作室)、廣部剛司(廣部剛司建築研究所)、藤原慎太郎(藤原・室建築設計事務所)、前田哲郎(前田工務店)、松原正明(木木設計室)、松本直子(松本直子建築設計事務所)、三澤文子(Ms建築設計事務所)、村田淳(村田淳建築研究室)、室喜夫(藤原・室建築設計事務所)、山崎壯一(山崎壯一建築設計事務所)、山田憲明(山田憲明構造設計事務所)、山田浩幸(yamadama chinery office)、若井正一(日本大學榮譽教授)、若原一貴(若原工作室)
 
譯者簡介
 
林詠純
 
  臺灣大學物理系、地質系雙學士,日本九州大學藝術工學府碩士。曾在民間研究機構擔任日文研究助理,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譯有《量子思考》《想要脫窮,先買張股票吧!》《理智斷線》《成長心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