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強英文寫作指南 : 風靡全球的萬用寫作法 五大類文體完全適用 = Powerful English writing techniques for all purposes

  • 點閱: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強英文寫作指南》

保證世界最強,全球學霸都在用!

風靡歐美一流大學的「4大寫作技巧」;

強化「5大寫作文體」的段落邏輯訓練,

讓你英文寫作下筆如神,強到沒對手!

 

★ 最強1 全球通用的寫作公式

牛津、劍橋、哈佛等歐美一流大學學生必學;台灣各大院校英文寫作課必修的經典公式!本書教你用老外的邏輯,寫出自然流暢的完美英文!

 

★ 最強2 段落拆解與邏輯訓練

本書以簡易「人體圖」來解釋各個段落的結構組成,並輔以範文解析段落句型的寫作技巧,幫助讀者迅速掌握寫作邏輯!

 

★ 最強3 五大文體完全解析

詳盡解說各類考試常見的論述文、說明文、敘述文、故事寫作、圖表比較的寫作要點,並搭配淺顯易懂的圖表說明,使讀者快速入門!

 

★ 最強4 實用句型和必備單字

以正、反例句向讀者說明各段落的構句技巧,並以表格整理寫作必備的「形容詞」、「轉折詞」、「連接詞」及「片語」!

 

★ 最強5 適用國內外各大檢定

不論是升學考試常見的敘述文、論述文,留學檢定必會的圖表分析寫作,還是申請學校的英文自傳,透過本書實用寫作技巧,讓你考試一路過關斬將!

 

本書收錄了歐美一流大學教授都在用、學生都在學的「4大寫作技巧」,

不教你艱澀單字,不教你高深文法,只教你寫作必備的段落邏輯思考!

 

技巧1. 萬用剝皮公式PEEL!

PEEL就是「Point(觀點)+Evidence(證據)+Explain(解說)+link(連結)」。寫論述文時,可利用PEEL剝皮公式,先選定個人看法,接著提出能說服讀者的證據,最後在段落的結尾簡潔有力地總結重點,以連結到下個段落。善用此方法,能讓你的文章論述清晰、條理分明!

 

技巧2. 萬用餅乾公式OREO!

OREO就是「Opinion(意見)+Reason(理由)+Evidence(證據)+Opinion(論點)」。這是寫論述文的另一種常見公式,但是更善於用數據、理論、名言來強化個人意見。利用此方法包裝個人觀點,並多方列舉證據,讓你的文章有理有據!

 

技巧3. 萬用薯條法則FRIES!

FRIES就是「Fact(事實)+Reason(理由)+Incident(事件)+Example(範例)+Statistic(數據)」。寫作說明文時,個人觀點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文章中提供的範例是否真實、數據是否中立?善用此方法,能讓你的文章中立理性,客觀不偏頗!

 

技巧4. 萬用故事山Story Mountain!

寫作故事或是敘述文時,重要的是帶給讀者閱讀的樂趣,因此情節如何鋪陳、單字怎麼運用就很重要。故事寫作就像是山勢的變化,開始是出場人物和背景介紹,緊接著事件的來龍去脈,最後是故事的高潮或轉折,結尾則是感想或寓意。

 

【使用說明】

想要寫好英文文章,下筆前必須做好的4個準備!

 

STEP 1. 寫作前要先知道讀者是誰:選定文體!

寫作須知:英文寫作題目和中文寫作題目最大的差異,就是英文重於「論述」,而中文重於「記敘」。論述文、說明文、圖表分析寫作都是英文考試的常客,讀者在寫作前務必知道寫作題目的要求,才能對症下藥!

 

本書有解:本書章節依照常見寫作文體分類編排,讓讀者可以針對想要加強的文體來閱讀本書。

 

STEP 2. 寫作時間和字數也很重要:擬定段落!

寫作須知:正式的英文寫作通常都是五段式作文,寫作前可以先擬定各段落的重點和句數,千萬記得各段落要環環相扣,不能天馬行空。

 

本書有解:本書用「人體圖」向讀者說明英文寫作各段落的組成,熟悉段落人體圖,寫作時就能掌握題旨、首尾呼應。

 

STEP 3. 派上用場的文法和單字:牢記句型!

寫作須知:英文寫作需要的單字和文法不用太難,但是適當的轉折語和形容詞也很重要!

 

本書有解:本書除了列舉常見的寫作方法和步驟之外,並附上正、反例句供讀者參考,讀者可以模仿本書好的句子並套用在自己的寫作上。

 

STEP 4. 讓文章幫你表達想法:活用公式!

寫作須知:寫作的目的並不是把自己背過的單字和文法全部用上,而是組織成的文章每個人都看得懂!

 

本書有解:本書彙整了歐美學生在寫作課必學的4大公式,每個公式都有自己常搭配的寫作文體,善用這些技巧,你也能在英文寫作上搶滿分!

楊舒涵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英語教學研究所,現任國立鳳山高中正式教師。

■TOEIC官方培訓講師。

 

經歷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高中正式教師

■高雄市教師甄試出題委員

■漢翔航空商業發展組商業簡報及業務推廣

■菲律賓駐臺代表處華語講師

■故宮博物院中英導覽員

■1992年諾貝爾化學獎獲獎者Rudy A. Marcus來臺記者會主持人

■國際新聞年會招待與媒體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