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呆與阿宅 : 理工科技力+人文洞察力, 為科技產業發掘市場需求, 解決全球議題

  • 點閱: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融時報》當月選書 入選《金融時報》∕麥肯錫2016年度布拉肯‧鮑爾獎 Amazon網路書店4.6顆星讀者好評 《華爾街日報》、《哈佛商業評論》、《財富》雜誌、《企業》雜誌專文推薦
Facebook、Airbnb、Slack、LinkedIn、PayPal、Pinterest、阿里巴巴⋯⋯ 這些世界知名的科技巨擘創辦人,都曾修習人文學科,甚至以此奠定創業基石。 科技與創新浪潮如火如荼地展開,人人都在學寫程式,STEM教育的呼聲水漲船高;反觀人文學科成為冷門科系,錢/前途似乎愈益黯淡。但若仔細觀察最有創意、最成功的新商業點子背後,將會發現人文思維才是創新的動能、發現新商機的要素。在各種技術工具的駕馭門檻大幅降低的當下,能否尋得市場缺口、找到問題所在,也許才是未來的決勝關鍵。 ──文科優勢在哪裡?── ★設身處地洞察生活難題,懂得如何利用科技提供最佳解決途徑 ★為演算法注入倫理,讓機器為人類提供更好的服務,而非統治我們 ★為STEM教育添注人文思維,培養學生自主尋得發揮長才之處 ★提倡政府透明化的重要性,利用資料識讀能力解除國土危機 ★理工類職業不再是飯碗保證,軟技能的需求將大幅提升 無論是正在思索生涯方向的大學生、望子成龍的父母,還是各行各業的創業家和企業主管,都必須體認到文科人與理科人攜手合作可以發揮巨大的潛能,兩者的重要性旗鼓相當。以科技為導向的未來一日千里,教育、產品和各機構若都能人文與技術兼而有之,此理想的組合必然可以抓住無窮契機。 本書特色 1.本書引用許多人文與科技結合的創業實例與研究報告,為人文學科的畢業生如何在現代科技導向的職場發揮所長,提供了具體可行的方向與策略。本書實為人文學科的畢業生打了一劑超級強心針。 2.本書觀點新穎,舉證詳實,文風簡易。在當前台灣書市,還少見這類有關人文素養如何成為科技要素的論述。在人文學科畢業生錢/前途愈益黯淡的今日,無疑是本勵志好書。 3.這本書同時也值得科技業人士閱讀。書中許多實例證明,科技絕不能脫離人性,人文素養的挹注,才能開拓科技業未來的前景。  
4.總體而言,這是一本好讀、好懂、精采的人文科技類書。適合文科生、理科生、科技創投家、科技業從事者閱讀。

史考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是創投資本家與全球新創公司顧問。曾擔任白宮總統創新小組研究員,為Google、Facebook、哈佛大學伯克曼網際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效力過。他曾為《富比士》雜誌和《企業》雜誌寫過文章,也是《金融時報》、《波士頓評論》、《外交政策》及其他報刊雜誌的特約撰稿人。目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溫力秦 輔仁大學德文系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書籍、繪本和電腦資訊的翻譯工作。近期譯作有《小數據獵人》(合譯)、《啟動未來式頭腦》、《現在就當美食創客!75位食品達人教你從無到有的實戰創業密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