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彈琴的安娜

  • 點閱:2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洛磯山和鐵道間的那棟南瓜色房子裡,住著一位老太太,她已經在那裡住八十幾年了。


  如果你去拜訪她,她會告訴你在她小時候,鐵道上每天都有六班火車來回;她的哥哥們喜歡去洛磯山採藍莓;她家的水龍頭會流出冰涼的山泉水;那些放在石板水槽上方的陶瓷乳牛,其實是用來代替她曾經養過的乳牛。


  不過,她最想為你做的事,就是走進客廳,坐下來彈琴。


  那時候,你就會認識她了。


  她的名字叫安娜,但大家都叫她「愛彈琴的安娜」……

瑪麗.蓮.芮(Mary Lyn Ray)



  她曾經承諾將那些深植記憶中、在自己熱愛的地方所發生的故事,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愛彈琴的安娜》的故事靈感,便來自她住在新罕布夏州南丹伯利鎮時的一位鄰居。她真的住在一棟火車會從院子前方隆隆駛過的南瓜色房子裡。


  瑪麗.蓮.芮是溫特圖爾博物館(Winterthur Museum)的研究員,那裡以陳列美國裝飾藝術和家具聞名。她主要的研究領域是美國的手工藝品。中譯作品有《籃月》(三之三)《歡迎你,畫眉》(東方)。




繪者簡介






芭比.漢巴(BobbieⅡenba)



  1977年離開廣告業,開始用畫筆描繪新英格蘭的鄉村和都市的景色。她創作本書的靈感來自1900年代初期的童年生活記憶,當時對家的概念並不侷限於近親家人,而是擴及整個社區。


  她目前和一隻貓住在新罕布夏州的提頓市,並期待兒孫們造訪。《愛彈琴的安娜》是她的第一本書。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家中有一台和自己年紀一樣大的鋼琴,媽媽是鋼琴老師,自己卻沒把琴學好,這是長大後心中隱隱作痛的遺憾,希望有一天能重拾琴藝。


  目前定居台中柬海大學旁的社區,每天忙著翻譯和創作童書,偶爾還得為報紙寫書評,到各地為大人小孩說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