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鈴薯啊,馬鈴薯!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兩個國家間的山谷,住著一位不受戰爭影響的婦人。她有兩個兒子、一隻母牛、一小群雞,和一大片馬鈴薯田。為了保護兒子和馬鈴薯田……

安妮塔.羅北兒(Anita Lobel)美國著名的猶太裔作家與畫家,一九三四年生於波蘭。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德軍送進集中營。後來經由紅十字會救援並安排移民至美國,進入藝術學院就讀。也因此認識同樣身為童書作家與插畫家的丈夫阿諾.羅北兒。他們聯手創作的 On Market Street 曾經榮獲凱迪克銀牌獎,而這本書則是根據她自己歷經戰火洗禮的童年回憶所寫成的。安妮塔目前定居美國紐約,她的中譯圖畫書作品還有《安娜的新大衣》(東方)。 對各種年齡的圖畫書迷而言,安妮塔.羅北兒(Anita Lobel)都是個響亮,而且備受喜愛的名字。她是著名的美國猶太裔作家與插畫家,1934出生於波蘭,孩堤時期曾接觸不少民間故事與飽受戰爭的慘痛經歷,而這些都成為她日後作品的靈感來源。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與她哥哥藏匿在一天主教徒的家裡有五年之久,後來仍被德軍發現送到集中營,直到戰爭結束後在紅十字會協助下,才被救出和家人再度重逢,1952年全家遷移至美國。 後來安妮塔.羅北兒進入美國紐約Pratt藝術學院就讀,並在那裡認識了人生的伴侶,也是美國童書繪本名家阿諾.羅北兒(Arnold Lobel),二人在Anita畢業後隨即結婚。安妮塔.羅北兒一開始是從事織品設計,先生阿諾.羅北兒從事童書創作,之後在先生的出版編輯的鼓勵下,她嘗試開始自己的創作,1965年出版的Sven's Bridge,立即成為New York Times秋季最佳圖畫書。 安妮塔.羅北兒為《On Market Street》(曾得凱迪克榮譽獎)、《A Rose in My Garden》和自己所寫的《Alison’s Zinnia》所畫的插圖充滿想像力,受到世界各地讀者讚譽。而她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包括了和夏洛特.哈克(Charlotte Huck)合作的《Princess Furball》、和史蒂芬.克洛(Steven Kroll)合作的《Looking for Daniela》,以及她自寫自畫的《The Dwarf Giant》。 多才多藝的安妮塔.羅北兒也是位演員,她對戲劇表演的熱愛,也反應在創作過程之中,對她而言,繪本每一頁畫面都是個舞台,很講究細節。她與她先生阿諾.羅北兒共同合作的On Market Street曾在1982年榮獲凱迪克銀牌獎,該書的靈感是取自17世紀的法國版畫風格。Anita 也和許多盛名的繪本創作者合作過,例如《This Quiet Lady》by Charlotte Zolotow,《So Happy!》By Kevin Henkes等等,作品數量有30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