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有拿破崙 : 一隻狗的家庭日記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隻有許多奇特習性名叫「拿破崙」的巴薩特狗,與卡通動畫師家庭十年彼此全然無私的真情故事,藉由幽默生動的繪畫和文字,令人感受「拿破崙」的魅力無法擋。



這是一本跨越十年歲月的獨特家庭生活日記,

也是一本與寵物之間充滿親情的溫馨隨筆,

更是一本活靈活現、妙趣橫生的精彩「狗」繪本


  故事的主角全都集中在表面性情溫吞乖巧卻固執己見,一隻以為自己是人類名叫「拿破崙」的巴薩特狗身上。


  當感情豐沛從小立志要好好擔任一位稱職「狗媽媽」的女主人抱起小拿破崙時,深深為牠身上散發出一股像起士餅乾味道和彷彿裝有快速搖擺電動馬達的尾巴所著迷,全家從此進入不可自拔的「拿破崙時代」。


  「拿破崙有許多奇特的習性,像是喜歡搶枕頭睡覺,冬天則愛鑽進被窩�,正好可以幫我們暖被,只是寂靜的深夜�,牠那震耳欲聾的鼾聲實在讓人有點難以消受。」想看看牠誇張仰睡的逗趣模樣嗎?


  本書最大的特色是資深卡通原畫師的作者,將拿破崙的各式各樣「豐功偉業」,以生動幽默的畫筆,神奇的化為近兩百幅栩栩如生的彩圖,讓您親眼目睹喜歡聽古典樂高歌一曲、品嚐下午茶或紅酒的高品味拿破崙,破壞力和好奇心超強的拿破崙,固執、愛吃、無辜、慵懶、撒嬌、體貼、保鑣…等等畫面,重溫作者全家與拿破崙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為了好好養育拿破崙,我們買了許多關於狗的書籍,從如何餵食、教養乃至該有多少運動量,都一一從頭學起,真的是養了拿破崙後,我們才開始學習當一對稱職的狗父母。」道出了許多用心疼愛寵物的飼主共同的心聲,也正是趣聞妙事的開始。


  由於他們的真誠無私的付出,成為彼此的守護天使,令人在感受拿破崙魅力的同時,深刻體會人與狗之間敦厚溫暖的無限情誼,十年相伴成為值得恆久珍藏、難能可貴的動人生命故事。

  王義能,1966年生於宜蘭蘇澳。汽車修理科畢業,因喜歡畫圖進入卡通界,從事卡通原畫師工作至今10餘年。喜歡製作火車模型場景、欣賞模型火車、看畫展、逛書店及散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