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我做你的眼睛 : 國瑞與導盲犬Ohara的故事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版「再見了,可魯」《讓我做你的眼睛》溫暖你我的心!

一個正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真實故事,

一位視障大男孩與導盲犬之間超越言語藩籬、心靈生活互持的深切情感


--因為愛,國瑞與導盲犬Ohara,有了相約在天堂的生命約定--



習慣接收光線的你,能了解長期、甚至永久都必須在黑暗中摸索的感覺嗎?


  張國瑞,以視障角色獨自行進了三十年,因研發成功「盲用電腦」軟體,一躍成為視障界的科技尖兵,目前即在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擔任系統工程師;然而如此優秀成就,卻無法消弱他內心的深層寂寞,直到Ohara走入他的生命……。


  Ohara,在紐西蘭生長、受過嚴格訓練的導盲犬,有著真誠、聰穎、體貼的性格,肩負似若天賦的使命,不僅成為國瑞日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嚮導,更是他精神上的重要支柱!


  本書作者陳芸英因報導盲人棒球賽之故,與張國瑞和Ohara結識;採訪期間目睹他們相處時的種種,感動他們相知相惜的當下,決定與攝影李明陽合作,串聯起發生在他們之間的大小經過,共同出版屬於台灣第一本敘述盲人與導盲犬之間真實故事的圖文書。


  作者實際參與他們的日常生活,並將長達一年多的採訪內容,以文字和影像細膩記錄下來,包括:國瑞從黑暗獨行到開始有Ohara相隨的心情轉變;經嚴格訓練的Ohara對主人體貼專業的表現;國瑞與Ohara互動時的心神交流;國瑞有了Ohara同行後更豐富多采的生活;國瑞因Ohara而歷經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過程;國瑞出自對Ohara的感恩、甚至遠渡重洋造訪Ohara生長受訓的故鄉──紐西蘭;此外,也著墨到一些目前國人對導盲犬認知缺乏的部分。


  從作者的字裡行間、攝影的畫面影像,您將能充分瞭解導盲犬對視障者而言,不僅僅只是指引道路的工具,他們彼此之間超越言語藩籬、心靈生活互持的真摯情誼,以及Ohara為國瑞盡忠職守、無怨無悔的付出奉獻,更會令您為之動容!



榮獲 20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入選好書大家讀45梯次入選獎

榮獲 新聞局2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攝影者簡介


李明陽

經歷:曾任職業棒球雜誌攝影記者、大成體育報攝影記者

現任:壹周刊攝影記者



故事主角簡介


主人-張國瑞:台灣「盲用電腦」軟體的發明者,現任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系統工程師,

日前獲頒國際獅子會科技工程成就獎



導盲犬-Ohara:拉不拉多犬(爸爸)和黃金獵犬(媽媽)混血;為台灣第二隻導盲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