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梅子老師這一班(5) : 什麼?老師不教了!

  • 點閱: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作家 王文華
地表最強的陪伴者,用同理心與愛,讓孩子成為更棒的人,
與「梅子老師這一班」從容應對各種校園挑戰!

  「什麼?聽說梅子老師要被學校開除了?」
  有人說「是因為學生成績太爛?」
  也有人說「是因為老師年紀大,教法跟不上時代?」
  謠言滿天飛,到底哪一句話才是真的?

  流言無遠弗屆,小道消息人人都有,
  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如何分辨消息的真假?

  一場因流言而起的拯救梅子老師大作戰,
  看謠言止於智者和查證的重要性,
  感受全班自發合作、互相幫助的情誼。
  與「梅子老師這一班」一起培養思辨力,破解假消息!

  ◎本集的文字依然呈現王文華老師的「華」式詼諧與幽默,以及梅子老師無所不在的「成語教學」,而故事中更是不著痕跡的讓孩子初探媒體素養,以及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臺北市私立再興小學研究教師 廖淑霞

  ◎這是一系列描寫教育之愛、師生之情與奉獻之美的校園故事。書中人物刻畫的細緻,故事節奏的緊湊,角色對話的幽默,都令人會心一笑,彷彿身歷其境。在台灣的教育現場,充滿許多無私奉獻的梅子老師,以生命的光譜,彩繪師生間溫暖的故事。現在讓我們藉由王文華老師的靈動之筆,走入「梅子老師這一班」,一起體驗純真的教育之美。 ──教育部閱讀推手、臺中大楊國小教師 邱怡菁

  巴飛飛每天放學回家,就會坐在媽媽開的家庭美容院的收銀桌前寫功課,聽著媽媽和客人們閒聊、說八卦。

  有一天,她聽到婆婆媽媽們說到梅子老師,說她太老跟不上時代,她教的班級數學成績全年級最後一名,就要被學校開除了。

  巴飛飛一想,沒錯!最近梅子老師總是眉頭深鎖,心不在焉,常常請假,還時不時被校長叫到校長室。於是,她隔天到學校告訴同學這個消息,同學再告訴同學,同學又回家告訴家長。

  「梅子老師就要被開除了!」這件事鬧得風風雨雨。三年六班的孩子自力救濟,想辦法把數學成績拉上來,他們擬定計畫,分配小老師,數學成績好的指導數學成績差的。於是,有人開始臨時抱佛腳、求神掛香袋;有人從吃的下手,尋找健腦食品;有人找榜樣,立志當好學生;有人考前找幸運筆、吃必勝100早餐。家長們甚至發起連署救老師的行動。

  結果呢,梅子老師其實只是智齒痛,而不是心痛!

得獎紀錄

  《梅子老師這一班1:教室被封鎖了!》獲「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閱讀年齡:6歲以上

王文華

  最愛秋天。涼涼的秋天,月光遍灑的夜晚, 故事蟲一隻一隻跑出來,牠們排著隊,一隻挨著一隻,站在月光下,搶著說出自己的故事。那是王文華最忙的時候,他希望有十六隻手、八個鍵盤,才能把故事蟲告訴他的故事一一寫下來。這麼多年下來,他寫出很多很棒的故事──像是「王文華藝術童話」系列、「梅子老師這一班」系列、《看漫畫,學論語》、《看漫畫,學莊子》、《長不高大人晏嬰秀機智》等。

  還想更了解他嗎?歡迎到FB「王文華的童話公園」!

繪者簡介

Yuan

  美國加州藝術中心學院畢業,專長為視覺設計與插畫。
  喜歡故事,喜歡畫裡有故事。希望你看完這本書之後,能與裡頭的角色成為好朋友。更多Yuan的作品:
  Instagram: im_y_u_a_n
  Website: yuanhuangar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