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小猴找朋友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奇想樹11:小小猴找朋友》 2010年中時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狐狸的錢袋》 作者 賴曉珍 最新溫暖力作!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交朋友」的魔法嗎? 小小猴對點頭娃娃許了什麼願望? 他為什麼要在野溪溫泉旁的老楓樹下賣溫泉蛋? 秋天過後,小小猴能不能再見到秋天的女孩? 請踩著橙黃色的落葉,一起走進充滿魔法的森林裡, 和小小猴在滿月的夜晚許願! 一個炎熱的夏夜,猴子爸爸牽著小小猴下山,走進鐵道旁的一家雜貨店裡,買了一對點頭娃娃。開雜貨店的老公公告訴小小猴,這對點頭娃娃具有魔法,只要連續在九個滿月的夜晚向它們許願,願望一定會實現。 小小猴沒有兄弟姊妹,總是自己一個人玩。所以,他很想要一個朋友!小小猴記住了老公公的話,在每個月的月圓之夜向點頭娃娃許願……他在老楓樹下遇見的「秋天的女孩」,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朋友呢?為什麼秋天的女孩只能待上一個秋天?點頭娃娃真的能幫助他實現願望嗎?

作者介紹 賴曉珍 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高中時就想成為童書作家。寫作超過二十年,已出版童書十八本,其間經歷過無數撞牆期,至今仍認為創作是世上頂美好的事。 期許自己的作品質重於量,能讓讀者讀完後心中留下懸念,思考到什麼。未來,想努力創作「療癒系」童書,將潛藏在孩子心中的悲傷、憤怒、恐懼與挫折,轉化成力量。 迷戀書,愛看電影,喜歡吃。目前在故鄉台中寫作,以公車代步,常常走路。家裡沒有電視,希望能堅持下去。 曾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金鼎獎推薦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已出版的作品有:《狐狸的錢袋》、《花漾羅莉塔》、《母雞孵出大恐龍》、《貓的內衣店》、《鱷魚帶我上太空》、《泡芙酷女生》、《銀線星星》、《兔子比一比》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