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師丟丟臉

  • 點閱:2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奇想樹05:老師丟丟臉》 想知道被玩具們丟到垃圾桶的小男孩該怎麼回家? 善良的垃圾王子要怎麼幫助壞掉的玩具? 還有失去臉孔的老師又該如何「面」對學生? 讓我們一起打開故事抽屜, 看看這些有趣又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吧!   本書收錄兩篇故事,〈垃圾王子〉的主角大壞蛋是玩具的天敵,就是再堅固的玩具,只要碰到他,馬上就會被破壞成垃圾。一天,玩具們再也受不了了,他們同心協力把大壞蛋丟到垃圾王國。後來,藉由垃圾王子的幫忙,大壞蛋終於回到爸媽身邊,但他卻發現自己和垃圾王子互換了身體,大壞蛋該怎麼變回自己?他會真心了解自己的錯誤嗎?   現代的孩子生活在物質享受豐裕、鼓勵大量消費的生活環境中,常常養成不珍惜身邊事物,隨便製造垃圾的壞習慣。〈垃圾王子〉希望藉由主角大壞蛋從垃圾王國再回到家中的親身體驗,讓孩子在感受故事的趣味之餘,也能反思自己是不是亂製造垃圾的大壞蛋?有沒有垃圾王子被自己丟掉了?   〈丟丟臉〉講的是一位老師在上課途中不小心把自己的臉丟掉了,一個失去臉孔的老師要如何「面」對學生呢?從學生口中,老師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好多不同的臉,有些是好臉,有些是壞臉,還有一些不好不壞的臉。而學生也從尋找的過程中明白除了大家喜歡的好臉外,老師的壞臉也有存在的重要性,他們喜歡原來的老師,和老師所有的臉! 在自己的土地上栽種 ──「故事奇想樹」出版緣起 小天下編輯部總監 李黨   給中、低年級孩子自己閱讀的橋梁書,寓意不能艱深,因為孩子的生活經驗有限,無法體會;用字遣詞不能冷僻聱牙,因為孩子的語文程度還在打基礎階段;文化隔閡要降低,因為孩子的國際觀還沒形成;文字量最好不要太大,還要有彩色插圖,讓孩子可以輕輕鬆鬆完成自己閱讀一本書的成就感。而符合這四項要求的最佳橋梁書,便非由本土作家執筆創作不可了。   經過一年多的籌畫、編輯,小天下這一棵紮根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由作者、畫家用寶島的水、陽光和養分用心栽培的「故事奇想樹」,終於在這個金色的秋天,陸續結出酸甜滋味的美妙果實。   「故事奇想樹」系列的每本故事,文字量在一到兩萬之間,用字淺顯易懂,幾乎每個跨頁都有插圖,不僅可以提升低、中年級的閱讀趣味,還可以奠定孩子的語文能力和美學涵養,而透過一則則幽默的、冒險的、溫暖的、生活的故事,孩子還可以從中學習為人處世的應對能力,潛移默化自己的品德修養。   現在,第一批「故事奇想樹」的果實即將上市了,歡迎小讀者、老師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品嘗,你會發現它們和引進版權的作品很不一樣,味道是那樣熟悉,意象是那樣鮮明,想像空間雖然遼闊,讀起來卻又充滿親切感,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呀!

作者介紹 蕭逸清   臺北縣板橋市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碩士,現職國中美術老師。早期從事漫畫、動畫與劇本創作,後轉向兒童文學與小說寫作。兩年前受張子樟教授啟發,開始嘗試創作兒童文學,發現自己還有一顆未泯的童心,喜歡為孩子寫作溫馨有趣的故事。   曾以筆名哈卡發表《李杜江湖》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崩〉獲枋橋藝文獎散文優選、《藍色銀河》獲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劇本組大會金賞、《裸足的天堂》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比賽佳作、《鯨海奇航》獲第十七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的行政院文建會特別獎、〈垃圾王子〉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童話類特優、〈汪汪星球〉獲吳濁流文學獎童話類第三名、《浩瀚之錫》獲第二屆臺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小說類金賞。出版作品有:《鯨海奇航》、《浩瀚之錫》等。 作者相關著作:《小呆指的願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