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衰者生存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競天擇,強者生存?錯!

  通過嚴酷考驗而倖存下來的人,

  常常是那些最衰弱者、最倒楣者、最被看衰的人。

  有些疾病是讓我們通過演化考驗的關鍵,

  生病不一定是壞事!


  有一天,寒冷氣候突然降臨,就像電影「明天過後」的情景。到處冰天雪地,許多人都凍死了,什麼樣的人最可能會生存下來?是糖尿病患者!他們血液中的高血糖發揮抗凍劑的功能,就像林蛙一樣,擁有度過寒冬的高超能力,而且糖尿病患者尿很多,可以降低體內水分,避免水分在體內凝結成冰晶,讓器官組織內傷。


  瘧疾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每年有數億起病例。但不是每個病患都會死亡,究竟是什麼幫助那些人逃過一劫?答案之一是蠶豆症!全世界有超過四億人罹患這種病,他們不能享受嗑蠶豆的樂趣,可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他們變形的紅血球並不提供瘧原蟲住宿。


  萬一環境又異常變化,或者大瘟疫再度降臨,生死關頭,誰能活下來?

  是那些沒有病痛、健康過日子的人,還是宿疾纏身、身體衰弱的人?

  嗯,那可很難說……

莫艾倫(Sharon Moalem)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人類生理學博士,專注於神經遺傳學與演化醫學這兩個新興的領域。他的研究發現了家族性阿茲海默氏症與血色沈著病這種遺傳疾病有關聯。


  莫艾倫發表的專業論文,主題從蜜蜂的免疫學到疾病在演化上的好處……,領域非常廣泛。


  拿到博士學位之後,他到紐約接受西奈山醫學院的醫學訓練,之後繼續從事研究工作。現居住於紐約市。



普林斯(Jonathan Prince)



  柯林頓時期的白宮資深顧問以及總統演說講稿起草人,也曾擔任副助理國務卿。


  2005年,由於他在政治形象廣告方面的功力,被《君子》(Esquire)雜誌譽為美國最傑出與足智多謀的人物之一。




譯者簡介






陳芝儀



  畢業於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大四時開始正視自己對文史的興趣,畢業後即到雜誌社工作,曾經擔任《科學月刊》文字編輯、主編,期間也為兒童雜誌《地球公民365》撰稿至今。


  現為專職翻譯,譯有《AFTER MAN——人類滅絕後支配地球的奇異動物》(如何出版)、《奇妙的塵埃》(先覺出版)、《古法怪療》(究竟出版)。


Email: feliciac.y.c@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