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馬蒂斯 : 用剪刀畫畫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藝術探險營》系列適合7歲以上的孩童及成人閱讀,並將帶領讀者們進行一場藝術探險之旅!



  頗具創意的《藝術探險營》系列繪本,每本皆以小學生的口吻和筆跡,交出一篇篇充滿童趣風味的藝術家報告。在看似稚氣的外表下,卻能精準地掌握每位藝術家的價值特色;從生平背景到作品形式分析,皆能以淺顯文句呈現出清晰完整的介紹。在看完本書後,相信孩子們不會再害怕接觸繪畫作品了,而大朋友也學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名畫。


  野獸派大師馬蒂斯是一位對藝術非常認真的畫家,一生不斷嚐試可能的創作方法。為了表現強烈的情感,他的畫風色彩濃烈、造型狂野,充滿著不羈的創意與想法。非洲的旅行滿足了他對世界的好奇心,更轉化成畫布上充滿陽光與自由律動的鮮明色彩。即使晚年的病痛使他無法作畫,馬蒂斯還是拿起剪刀利用剪紙來創作,反而更擴展了藝術的可能性,他用身體來證明藝術創作確實充滿了可能性。


  本書介紹了馬蒂斯的生平及多幅作品,而在作繪者活潑生動的描繪下,好像縮短了畫家與孩童之間的距離。



本書特色



★在獨特的編寫架構下(以兒童寫報告方式),以第一人稱的?事手法,由知名作繪者以孩童筆法編

 寫,跳脫(大人)教授的角度而著重在孩童如何表達對藝術的直覺感受;在主要架構(三個提

 問)的引導下,能帶領孩童思考並激發個人的看法。


★以小孩子的筆觸、童趣大方的發言,將孩童們的對事物好奇、喜愛發問(探索)個性展露無遺,加

 上清新有趣的插畫和生動的文字描述,易使孩童產生同理共鳴。


★摒除傳統藝術理論的教學方法,用圖文穿插的手法表現藝術的純真童趣;從藝術家的生平、軼聞切

 入,再帶入作品的背景,這種不以技術或成就來評論畫作,帶著感情的描述手法讓人看的興味盎

 然,並融入孩子的家庭生活讓素材較趣味活潑,也更能了解畫作的本質、內涵。


  趣味生動幽默的口語文字,加上充滿天真童趣及想像力的插圖,最適合師長帶領小朋友一起閱讀,並由書中的帶領來作延伸的閱讀活動與繪畫練習。



譯者簡介



宋珮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藝術史碩士,目前在中原大學人文教育學院教授「藝術欣賞」課程,熱愛繪本,不僅經常以繪本做為輔助教材,更喜歡和大家分享繪本的豐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