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頭目的手指頭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品格教育─故事閱讀〉系列,配合教育部公佈的「品德教育促進方案」的六大品格美德:關懷、信賴、責任、尊重、公平正義、誠實。是第一套針對兒童量身打造的國內本土產物─品格教育故事書。這套故事書以孩子熟悉的經驗與情境,藉由故事方式來啟發孩童獨立思考能力,進而培養良好品格以及正確的價值觀。系列中的每一本書皆有特定主題,以故事創作的方式呈現。內容文字清新、故事性強,不用說教的方式來傳達品格的核心理念,包括:「勇氣」、「分享」、「知足」、「反省」、「自信」、「尊重」、「責任」、「正直」、「關懷」、「誠實」、「毅力」、「勤勞」等,是推行品格教育的最佳優良讀物。〈品格教育─故事閱讀系列〉讓品格教育從小扎根,幫助孩子建立合宜的行為及觀念,並且協助師長們培育出具有良好品格的下一代。


  王小雷自小就生長在一個優渥富裕的家庭,是人人稱羨的模範生。總是各種比賽常勝軍的他,在一場圍期賽中卻敗給了一個女生—李子潔,王小雷從來沒有拿過第二……再加上爸媽之間最近總為了他而爭吵,家庭的戰爭似乎已經展開……生活中一連串的不如意,讓王小雷開始思考反省,究竟樣樣「爭第一」這件事,對他來說到底有些什麼意義?……面對父母的高度期望,王小雷又該如何是好?



系列七大特色



  ●第一套國人創作繪製的「品格教育─故事閱讀」系列故事書。


  ●配合教育部公佈的「品德教育促進方案」,培養具有六大品格美德公民;並且可以作為教師教學時的補充教材。


  ●專家、名人、學者一致肯定,誠摯推薦;還有小書蟲的讀後心得,更貼近小朋友的閱讀想法。


  ●每一本書有特定主題,以故事創作的方式呈現,讓小朋友在無形中自然吸收。


  ●書末附有學習問題,配合故事情節發展,方便老師或家長彙整重點,與孩子進行討論。


  ●以小朋友熟悉的生活事件為場景,故事性強,搭配精繪插圖,增加閱讀樂趣。


  ●內頁全彩精緻印刷,軟皮精裝值得典藏。



*名家推薦




審訂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但昭偉



推薦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數學資訊教育學系副教授•臺北市國小教學資源輔導團指導教授 李昆翰


  ●臺北市蘭雅國小校長 范金玉


  ●臺北市新生國小教師 林淑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高新建


  ●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 崔麗心


  ●作家•導演•親職教育推廣者 湯志偉


  ●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臨床心理師•親職教育專家 游乾桂


  ●臺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馮燕


  ●作家•廣播人 溫小平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趙自強


  ●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研究員•臺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 趙鏡中


  ●東吳大學前校長 劉源俊


  ●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盧蘇偉


  ●臺中市立立人國民中學校長 謝龍卿

武維香



  O型射手座,最愛生活中意外的驚喜……香味四溢的咖啡、令人動容的好書、街角竄出的虎斑貓、心儀已久的花花裙、不期而遇的老友、抑或是一個突如其來的靈感,信手拈來,都是一些滋味絕妙的文章。已出版的作品包括︰《女巫梅卓拉》、《大頭鬼的青春情事》、《開心天使》等,目前持續創作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