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雁的故事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關懷角度不同,獨腳野雁獲新生


.


  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小女孩與家人不同的關懷方式,讓獨腳野雁學會「帶著自己的缺陷,積極勇敢的求生存!」,珍惜自己美好的生命。


★榮獲ASPCA(美國保育動物)童書獎

★榮獲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佳評推薦


  春天來了,一群從北方飛來的野雁喧囂鳴叫、好熱鬧,但其中有隻野雁腳受傷了、飛不動。


  小女孩和她的狗狗亨利,發現這隻獨腳有缺陷、又被同伴疏離的野雁時,善良的她心裡好難過,就想要餵牠、寵牠、和牠做朋友,但媽媽卻不允許她這麼做,媽媽說:「野雁一定要學會帶著自己的缺陷求生存,不然根本就活不了」,要小女孩從旁觀察、給予關懷。


  嚐試再嚐試,獨腳野雁不斷地努力,一步步的克服自己的獨腳缺陷,終於,可以自力更生,同伴們也不再排斥牠了;可是,秋天將來,野雁們即將返回北方,獨腳野雁該怎麼辦呢?……


  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雖然需要愛與關懷,但絕不能是一味的“餵養”、“保護”。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不能被當作溫室裡的花朵,被過度保護,而是要培養他們更多的勇氣,面對生命裡的喜怒哀樂、生離死別,他們才會懂得珍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就像書中的小女孩和獨腳雁一樣,共同體會到「唯有堅強勇敢、才能面對逆境」,「唯有愛與關懷,才能讓對方從逆境中重獲新生」。


  本書畫者運用成熟、獨樹一格的拼貼技法,表現出張力十足、簡潔有力、生動豐富的圖畫,更襯托、延伸故事的真實性,是一本值得和孩子共讀、探究、分享和珍惜的生命圖畫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