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戰國故事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快樂讀經典:戰國故事》 小學生必讀歷史輔助教材- 了解歷史 才能活用成語 提升閱讀理解力及寫作力! 華文世界超過100萬人見證,台灣首次發行; 完整歷史事件,流暢敘事風格,閱讀無障礙; 五書122則歷史典故成語,不用死背自然活用; 適合親子共讀,開啟知識與創意的大門。 林良、馬景賢、林文寶 推薦 中國歷史悠久又深厚,尤其是東周至三國這一時期,人物、事件繁雜,寫起來是個難題。林漢達先生用絲線串珠的方式,把人事歷程銜接起來,並以成語作為章名,突出事件重點,上勾下連,大故事套著小故事,將死板的歷史事件,生動的呈現在讀者面前,讓我們得以近距離目睹這些歷史人物的風範,並對過去的人、事、物產生親切感。 本書在大陸長銷40多年不墜,在於它不但是一部優秀的歷史讀物,還是一部優秀的語文作品,對於普及少年讀者的成語典故、歷史知識,提高閱讀和寫作能力,都有很大助益。

作者介紹 林漢達 (1900-1972) 浙江慈溪人,著名的教育家、語言文字學家和歷史學家。1924年畢業於上海之江大學,1937年赴美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學習,攻讀民眾教育系並獲碩士學位。之後任職燕京大學教授、教務長,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等。 林漢達先生從上世紀20年代起即從事研究和寫作,著作豐富,涉及面廣,頗有影響。教育方面的著作有《向傳統教育挑戰》、《西洋教育史講話》等;文字改革方面有《中國拼音文字的出路》、《中國拼音文字的整理》等;通俗歷史讀物有《上下五千年》、《東周列國故事新編》、《前後漢故事新編》、《三國故事》等,共達六十餘種。其中,他的通俗歷史讀物,深受幾代青少年讀者的歡迎。 作者相關著作:《東周列國經典故事1 :管鮑分金》、《快樂讀經典套書(附書盒)》、《快樂讀經典:東漢故事》、《快樂讀經典:西漢故事》、《快樂讀經典:三國故事》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