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俠周銳寫中國 : 棋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俠周銳寫中國:棋》 一枚失蹤的中國古董玉棋, 一名飄洋過海的日本武士, 因為一個無心的謊言, 竟牽扯出一段隱瞞多年的血淚往事…… 歷史悠久的詹公塔即將整修,讓塔頂塵封已久的神祕寶物終於重見於世人眼前,原來竟是一副用夜光玉做成的珍貴玉棋!但奇怪的是,這副玉棋少了兩枚「卒」子,相傳當年詹公對抗倭寇,在戰事的最後關鍵時刻,就是以「卒」子當令牌,分別交給兩名士兵出城討救兵。 大尹集團對失蹤玉棋的下落非常感興趣,於是廣發英雄帖,若是有人知道和玉棋有關的線索,不但能獲得高額獎金,還有機會把整個故事拍成電視劇! 這時,一個名叫曲川的男子,自稱是兩名士兵之一的後代,甚至拿出當年的「卒」子!正當眾人幾乎要相信他之際,居然出現了一個神秘的日本武士,聲稱自己才是士兵的真正後代!到底誰真誰假?「打擊少女」決定找出玉棋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作者介紹 周銳 兩岸三地知名作家。 1953年生於南京,在上海、雲南、江蘇等地生活過。當過農民、長江船員、鋼鐵廠工人,也當過報社、出版社編輯。 周銳的寫作風格以幽默著稱,近期作品多從中國傳統文化出發,作品充滿大膽奇特的想像力,文字生動,劇情張力十足,在幽默詼諧中蘊含著深刻的寓意。在台灣,周銳也擁有許多忠實粉絲,他最膾炙人口的系列作《幽默三國》、《幽默水滸》、《幽默西遊》等,深受讀者喜愛。 周銳出版的作品將近一百多本,更是獲獎無數,獎項多達一百多個!曾榮獲台灣地區「楊喚兒童文學獎」、「東方少年文學獎」、「信誼幼兒文學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童話首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以及「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