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運動的故事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舉世關注的世足賽才剛剛落幕,足球運動在許多國家幾乎成為了「全民運動」,但你知道歷史上的第一場足球賽,其實是以教堂大門做為球門的嗎?而中國古代的足球運動「蹴踘」,竟然是把敵軍頭顱當球踢的軍事訓練?


  「運動」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現代人的生活忙碌緊張,適度的運動能抒解壓力,增進身體健康;各種運動競賽的觀賞與轉播,是休閒娛樂的最佳選擇;而最新的賽事結果,更是圍繞在你我間最火熱的話題。你還不瞭解各種運動的規則、歷史、器材與技巧嗎?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運動」!本書特色包括:



一、帶你重回歷史,探索38項運動的演變發展



  本書帶你走進時光隧道,一探各種運動的歷史發展及原貌,包括最古老的溫布頓網球賽、加拿大教士發明的籃球、用蘇格蘭公爵祖屋命名的貴族運動、劍橋學生的雪茄盒桌球拍、由打穀器演變而來的雙截棍、凡爾賽宮的撞球遊戲……,讓你在書的每個小角落裡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二、帶你身歷其境,目擊各種運動的競賽實況



  紐西蘭「黑衫軍」的傳統戰舞、球員臉上的「戰鬥彩繪」、橄欖球員的「人形蜘蛛」隊形、足球場上的斑馬、力與美結合的韻律體操、將手「醃」在蘇打水裡的拳擊手……,內容多采多姿,讓你目不暇給,再專業的知識也能愉快學習。



三、讓你大開眼界,認識包羅萬象的運動器材



  用豬膀胱灌氣的足球、擁有400個「酒窩」的高爾夫球、16根鵝羽製成的羽毛球、避免偷跑的起跑架、色彩繽紛的柔道腰帶、會計分的電子護胸……,還有更多更多運動員的護具、裝備與服飾,無限擴充你的知識寶庫。

哈蒙(Tim Hammond)



專業作家,為英國DK出版社撰寫多本運動主題的書籍。




譯者簡介






蘇韻筑



加拿大Concordia大學藝術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