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OK! : 改變世界的力量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不是為那些軟弱的心而寫,而是為了那些勇於面對真實並做出行動的鬥士而寫。


  珍妮.麥斯威爾,她的母親在15歲時因為懷了她而被趕出家門,只能將她送人領養,她在24歲時就創辦了加拿大最大的行銷公司歐尼斯行銷集團,擁有一群可以讓她吹噓的績優股客戶;包括家樂氏公司(Kellogg Canada)、華特迪士尼集團家庭娛樂(Disney(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吉列公司(The Gillette Company)和康寶濃湯公司等(Campbell Soup Company)。


  然而911事件卻徹底改寫她的人生。那件改變世界的恐怖事件讓珍妮染上憂鬱症,卻也成了帶領她前往非洲最黑暗的角落,尋找生命意義的催化劑。「我不OK」,她聽見了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聲音,並感受到人生的價值絕不僅止於此,於是她跟隨著內心的直覺來到非洲尋找生命的意義。


  她深入了非洲的最黑暗的核心,在充斥著暴力、毒品、死亡的街上,看著上百萬的孤兒每天徘徊在死亡邊緣,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哀痛和無力感。但那些孩子純真的眼神,幫助她重燃了生命了熱情,也找到奮鬥的目標。「我不OK」,她對自己這樣說,她無法坐視一切發生,這個信念讓她克服一切,得到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力量去堅持和付出。


  離開非洲後,她毅然的結束公司,成立了以信仰為基礎的非營利組織「非洲之心」(Heart For Africa),全力的為非洲的飢餓、孤兒、貧窮及教育等問題,提供解決之道,並致力讓這些孩子的真實處境讓世人知曉。


  這本書讓人體悟到,在最絕望的時刻,才會瞥見希望最璀璨的光芒;在最接近死亡的地方,才能觸碰到生命最驚人的力量。表面上這是一個作者幫助非洲孩子的故事,但事實上,卻是那些孩子以他們的生命,激勵世人找到希望和勇氣的故事。


  你覺得你的生活ok嗎?如果你的心裡有個聲音在說,「我不ok」,那麼本書將可以帶領你找到自己。

珍妮.麥斯威爾(Janine Maxwell)



  一九六三年出生於美國北安大略的小鎮。她是一個私生女,母親十五歲未婚懷了她,被趕出家門,後來,一對加拿大夫妻領養了她。


  珍妮二十四歲就創立加拿大非常成功的行銷公司;歐尼斯行銷集團(Onyx Marketing Group)。在四十歲之前,她領導的這個行銷集團,已成為北美洲最著名的公司之一。


  但是,二○○一年的「九一一事件」發生時,珍妮發現自己也在成千上萬逃離紐約的人群中。這個事件改變了她的一生,珍妮開始一段生命意義的思索與追尋。她的追尋之旅,最後來到非洲。她發現非洲遍地都是愛滋,飢餓和疾病。那些每天為生存搏鬥的非洲小孩,小孩身邊的母親和祖母,每一張臉都令她無法平息內心的激動。非洲之旅回來後,她將她的公司董事會會議室,改成一個救助非洲苦難的慈善中心。


  珍妮.麥斯威爾和她的丈夫伊恩.麥斯威爾,關閉歐尼斯行銷集團,成立一個以信仰為基礎的非營利組織「非洲之心」(Heart For Africa),全力對非洲的飢餓、孤兒、貧窮及教育等問題,提供解決。四年來,已經有超過四千五百名,歐美的志工,經由「非洲之心」的安排,到非洲的馬拉威,肯亞及史瓦濟蘭,提供服務。


  珍妮畢業於美國福音大學,目前和她的丈夫及一對兒女居住在美國的亞特蘭大。每年仍然帶領志工團到非洲,進行人道志工服務。今年十月,她還在非洲肯亞。


  珍妮.麥斯威爾在二○○八年接受彰化高中圖書館呂興忠主任的邀請,第一次到台灣進行五天的會議與參訪活動,對於呂主任在高中推動國際化的努力,非常感動,因此除了將本書的中文版權捐出來,並且提供印刷費,協助本書在台灣的出版,希望售書的所得,可以幫助台灣青年學走出去,擴展國際視野。




譯者簡介






呂亭詠



  國立中正大學外文系一年級。生活是一個接一個的故事,串接而成,很複雜、很簡單、很乏味、很精采,未來仍將繼續寫著。高三畢業的那個暑假,到非洲史瓦濟蘭,遇到很多講也講不完的故事。史瓦濟蘭回來,還來不及好好過第一個大學新鮮人的假期,就被這本書佔去大部分的時間。這是一本讓我第一次掉眼淚的書,很希望有更多的人因它而感動,因它而改變,如我被感動被改變的一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