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鵝絨兔子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最經典童話 讓孩子珍惜所愛與被愛《天鵝絨兔子》,讓愛跨越世紀、深植人心~日本最受矚目的超人氣圖畫作家 酒井駒子 感動呈現《天鵝絨兔子》原著的愛與美小男孩收到一份可愛的聖誕禮物,那是一隻用天鵝絨做成的兔子。某個晚上,平常陪小男孩睡覺的玩具狗不見了,女傭就隨手從玩具櫃裡抓起這隻絨毛兔,塞進男孩懷裡,這隻兔子從此成了這孩子最愛的玩具。他們一起在開滿花的庭院裡玩耍,小男孩甚至幫絨毛兔蓋了一間小屋子;即使這隻玩具兔變得愈來愈髒,小男孩一點也不在意。絨毛兔深深相信兒童房裡的魔法傳說---一個玩具,一定要使孩子打從心底愛他、珍惜他,就會變成「真的」。沒想到,深愛他的小男孩生了一場大病。病癒後,家人安排男孩到海邊療養,絨毛兔原本以為自己也會跟著去,卻被女傭拿去準備燒掉;在垃圾堆裡,他害怕得全身發抖,流下了一滴真正的眼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天鵝絨兔子》原著於1922年出版,至今已被譯成十多種語言,作者是美國小說家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Margery Williams Bianco)。書中這隻期待被愛、相信自己可以變成「真的」的天鵝絨兔子,以及溫柔撫慰人心的結局,感動了全世界無數的讀者。2007年,享譽日本國內外的圖畫作家酒井駒子摘譯故事精髓,配上個人風格強烈的插圖,讓這個故事以更親近幼齡讀者的形式繼續流傳。因為《天鵝絨兔子》,孩子相信被愛,也更懂得去愛。

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Margery Williams Bianco)【原著】1881年生於倫敦。從小在父親極度重視閱讀的教育薰陶下,對閱讀與寫作充滿了熱忱。結婚後移居美國。初期為小說創作家,《天鵝絨兔子》出版後,轉型為童書作家。曾於1937年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牌獎。1944年秋天在紐約與世長辭,留下30部作品。《天鵝絨兔子》已被翻譯成各國語言,甚至被改編成電影,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酒井駒子【圖文】1966年生於日本兵庫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系。1998年圖畫書處女作發表後,陸續有作品出版。她的繪畫風格華麗,在日本國內外皆獲得極高的評價。曾獲2004年日本圖畫書獎、2005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金牌獎、2006年法國PITCHOU獎和荷蘭銀筆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