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說巨匠教的油畫課 : 一次傳授13位劃時代油畫大師的獨門技法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說巨匠教的油畫課》 ※日本長銷八年藝術類暢銷書 一次傳授13位劃時代油畫大師的獨家技法※ ◆向扭轉時代風格、開創新格局的油畫大師學習獨門技法,是學習油畫必經的、也是最簡便的途徑。透過本書拆解式的教畫步驟、以及技巧的關鍵提示,帶你輕鬆進入油畫的世界,並且在每一位巨匠的指導下精進千里。 ◆油畫具有容易修改、靈活運用、可展現更豐富多元技法的特性,使得畫家在得以自由地表現自己的想像與意念之下,進而促成了印象主義、野獸派、立體派等各畫派的蓬勃發展,油畫也因此成為繪畫中最主要的門類,許多我們所熟知如達文西的《蒙娜麗莎》、梵谷的《向日葵》、畢卡索的《亞維農姑娘》……等巨作,無不是運用油畫而完成的。 本書以油畫技法的發展脈絡為軸,有系統地介紹由古典技法至現代的立體派等各時期的代表性畫家如塞尚、莫內、馬諦斯等所使用的油畫技法,內容包含如量感、筆觸、色彩分割、色面分割及推移(輪廓線的使用)、固有色及主觀色等各種繪畫表現及效果的運用,透過詳細的步驟拆解方式向大師學習,而能夠對於實際描繪時的操作有清楚而條理的認識,藉此掌握住各種技法的精華與表現重點。 此外,在傳授油畫技法之外,本書精要地介紹西洋美術發展中其他的繪畫類型,包括濕壁畫、蛋彩畫等的繪畫歷程、技法的演變以及材料的發展,以凸顯不同媒材間的技法特徵。

譯者介紹 劉素真 ■現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及書畫藝術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學經歷: 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學博士 日本國立筑波大學藝術學碩士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美術教育碩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 ■展覽: 日本市立堀光美術館、銀座鳩居堂畫廊等個展,以及國內外聯展數十次。 ■專長: 藝術教育、藝術推廣、藝術鑑賞、東方美術、博物館藝術推廣教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