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朝那些事兒(貳)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年文壇大黑馬.2007年網路一哥《當年明月》驚世之作

中國最後一個漢人王朝興衰的全程解說

新浪Sina《當年明月》部落格,至今,每月點擊超過百萬的超強人氣巨著。

歷史本身很精彩,歷史可以寫得很好看!


  《明朝那些事兒》,在第一冊朱元璋卷中,我們一直談到朱棣在驚濤駭浪中,終於排除萬難登上皇帝的寶座,史稱「靖難之役」,第二冊一開始的主角就是朱棣,也就是中國史上赫赫有名的明成祖──永樂大帝。


  朱棣登基,一個輝煌絢麗的王朝就此揭開序幕,五度揮軍北上遠征蒙古,派鄭和下西洋足跡遠達非洲東岸,南下平定安南;編撰一部光耀史冊,留芳千古的偉大書籍──《永樂大典》,文治武功達到顛峰,明帝國進入空前盛世,朱棣後來於北伐蒙古歸來途中病逝。


  明朝在經歷了比較清明的「仁宣之治」後開始近入一個動盪的時期,大宦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為,導致二十萬精兵命喪土木堡,幸虧一代忠臣于謙力挽狂瀾,挽救了明帝國,但隨即在兩位皇帝爭奪皇位的「奪門之變」中被害身亡。 這一連串的事件和人物都精彩無比,可說是高潮迭起,讓人目不暇接,欲罷不能。

當年明月



  副研究員,明史學會會員,青年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所著作品《明朝那些事兒》銷量過八百萬冊,為三十年來最暢銷之史學讀本,多次獲得“新浪圖書風雲榜”最佳圖書,當當網“終身五星級最佳圖書”等榮譽,位列全國2007——2009年度系列暢銷書第一名,該系列作品已被譯為日、韓、英等多國文字出版發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