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朝那些事兒(陸)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時報開卷版2007年美、日、中書市回顧,強力推薦。


  榮獲「新浪圖書風雲榜」最佳圖書,噹噹網「終身五星級最佳圖書」,「卓越亞馬遜暢銷書大獎」,暢銷300萬冊的最有閱讀價值讀物。

近年來最暢銷的史學讀本,明朝那些事兒(陸)隆重上市。


  魏忠賢粉墨登場,東林黨高調出鏡,黨爭不休,是非何分?


  探尋晚明三大著名疑案 「打悶棍」、「妖書」及「紅丸」的歷史真相。


  《明朝那些事兒》第六冊主要講述了晚明由「三大案」引發的黨爭,魏忠賢興起及袁崇煥之奮戰。


  自張居正去世後,便無人敢管萬曆,為爭國本,萬曆與大臣們展開拉鋸戰,三十年不上朝。東林黨趁機興起,與齊、楚、浙三黨明爭暗鬥,藉國本之爭,扶持明光、熹二帝即位,成功掌握朝政。魏忠賢以貧民出身,利用熹宗昏愚,又傍上皇帝乳母客氏,與東林黨展開對決。


  在外,援朝抗日戰爭後,明防禦線轉至遼東。沒落貴族之後李成梁打蒙古、滅女真,成為一代梟雄,卻養虎為患,努爾哈赤藉機興起,統一後金。為抗金、守城、奪失地,在帝師孫承宗的帶領下,袁崇煥從一介文人成長為邊疆大將,堅守孤城,最終擊敗努爾哈赤。


  綿延半個世紀的文官爭鬥,見證輝煌帝國的由盛至衰,邊疆民族乘勢壯大,戍邊軍隊節節告退,說不盡的權謀之術、戰爭之策,道不盡的人性善與劣......

當年明月



  副研究員,明史學會會員,青年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所著作品《明朝那些事兒》銷量過八百萬冊,為三十年來最暢銷之史學讀本,多次獲得“新浪圖書風雲榜”最佳圖書,當當網“終身五星級最佳圖書”等榮譽,位列全國2007——2009年度系列暢銷書第一名,該系列作品已被譯為日、韓、英等多國文字出版發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