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間有晴天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間有晴天》My Louisiana Sky  這是一個探索生命意義的故事。它涉及智能障礙,學習障礙,個人與家庭的拉鋸;它也呈現出許多人對「與眾不同」的事物所懷抱的偏見、疑懼、殘忍、憐憫、與嘲諷,此外還有更多,更多……  本書的主角是十二歲的虎娃安帕克;她有媽媽,也有爸爸,還有外婆,可說是家中的寶貝。而特別的是,虎娃的媽媽從小就是她的玩伴。母女倆一塊兒看漫畫書、玩捉迷藏、在溪水裡游泳嬉戲。可是隨著虎娃一天天長大,她漸漸察覺媽媽好像並沒有跟著一起長大。她已經能夠讀小說《簡愛》的時候,媽媽仍然只讀得懂圖畫書和漫畫書。至於虎娃的爸爸雖然勉強讀完高中,可是那完全是出於老師的仁慈,因為他既不會讀書寫字,而且連最簡單的算術也不會做。小鎮裡的人說他們是「智障」,當初根本就不該結婚的。奇怪的是,他們的孩子虎娃卻允文允武,聰明過人,不但每一門學科都得甲等,而且贏得全校連續五年的拼字冠軍,打起棒球來她更是棒棒安打,是她的死黨傑西和其他同齡男生最愛的隊友。儘管如此,虎娃越來越感覺自己因為「與眾不同」的父母受到同學的訕笑與排斥,班上沒有一個女生願意和她做朋友。她最愛的父母,尤其是頭腦簡單的媽媽,成了她的尷尬。虎娃不再覺得自己是個寶。她多麼希望媽媽能像遠在大城市裡位居要職的親妹妹多麗阿姨一樣世故練達啊。好在有一起長大的忠誠好友傑西,使虎娃不至於在學校裡太過孤單。再說家中還有精明幹練的外婆打點一切,也是她傾訴心事的對象。  但是隨著傑西的一吻與外婆的猝死,虎娃的世界似乎崩塌了。眼看家庭的重任就要落在她的肩頭,虎娃必須思考:什麼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她究竟決定離開還是留下呢? 人物介紹 虎娃.安.帕克Tiger Ann Parker 本書的主人翁,安是她另一個名字。不但功課好,常常得到全校的拼字冠軍,而 且比男生還會打棒球。 朗尼.帕克Lonnie Parker 虎娃的父親,在湯家苗圃裡工作。他有學習障礙,因為老師的慈悲,才勉強高中 畢業。但他對於自然卻別有慧根,懂得傾聽自然的聲音,與觀察自然的現象。 可琳Corrina 虎娃的母親。因為幼年時期的一次意外而腦部受傷,智能受損,永遠如幼童一般 天真爛漫。 多麗阿姨Aunt Dorie Kay 虎娃的阿姨,可琳的妹妹,正式的名字為多琳(Doreen)。她擔任路易斯安那州 州長的祕書,是一名世故練達、善於打扮的職業婦女。 珠兒.藍西Jewel Ramsey 可琳與多麗的母親,虎娃的外婆。自從丈夫去世之後,便撐起了她的家庭。個 堅強獨立,且饒富生活技能與智慧。 白蘭度Brando 虎娃的獨眼貓,因為電影明星馬龍白蘭度的關係,而命名為白蘭度。 傑西.韋德.湯普森Jesse Wade Thompson 虎娃的好哥兒們與打棒球的夥伴。個 善良,對虎娃情有獨鍾。

作者介紹 金柏莉‧威樂絲‧荷特 荷特女士的家族有七個世代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中部,而本書中的賽特鎮則建構於一個名叫森林丘(Forest Hill)的小鎮。荷特女士是海軍主管的女兒,小時候的她什麼地方都住過,不過森林丘卻成為她稱之為家的地方。「森林丘就是那種你生病了有鄰居關心的小鎮,他們會送雞肉餛飩到你家。我希望虎娃來自於這樣的一個地方。」作者說。 荷特女士在幾種文學刊物中發表過短篇小說,這些刊物包括Southern Humanities Review。她與家人目前定居於德克薩斯州的阿馬力婁(Amarillo)。本書是她第一本為青少年讀者寫的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