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聽不見的音樂會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原文為英文。是一本描述聽障兒也能像正常人一樣過生活,像是去聽音樂會,甚至成為很棒的演奏家的故事,讓我們看到聽障兒的生活中,充滿樂觀、積極與樂趣的一面。故事開始是──摩西在家裡玩他的新鼓。他的耳朵聾了,聽不見自己打鼓的聲音,但是他可以透過雙手感受到鼓面的震動。他還把鞋子也脫了,這樣一來,他就能用雙腳來感覺鼓聲了。摩西是個聽障孩子,他聽不見,卻一樣可以透過媒介如雙手、雙腳感受地板的聲波來感受音樂的力道、韻律。原來聽障孩子的世界一樣可以很豐富,一樣可以做正常孩子能做的事,只是體會的方式稍微不一樣罷了。故事後面還有更感人的──有一天摩西和班上其他同樣是聽障的同學們,在山繆爾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去聽了一場音樂會。問題又來了,這些聽障孩子要怎麼樣「聽」見音樂呢?原來山繆爾老師發給每個孩子一個汽球放在膝蓋上,當樂團奏出音樂時,他們就能透過由汽球傳來的音波的振動,感覺到音樂的高低起伏。更大的驚喜是,音樂會中的打擊樂手瑪喬麗.艾爾文小姐竟然也是個聽不見的人。孩子們個個都很好奇,為什麼艾爾文小姐能成為這麼棒的打擊樂手。艾爾文小姐對孩子們說:「我非常努力。我的心意堅決要成為一個打擊樂手,而且我辦到了。」

以撒.米爾曼生於法國。他在青少年時期移居到美國,之後成為美國公民,並在軍中服務。以撒曾說:「真實的生活是我最好的創作靈感。」他喜歡為兒童創作,因為在創作過程中,他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除了《聽不見的音樂會》之外,他另外還創作了三本以摩西為主角的書。最近更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就了一本關於二次大戰時納粹迫害猶太人的童書《Hidden Child》,廣受好評。以撒現在和妻子一塊兒住在紐約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