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樂樂的音樂盒 = : The music box under the ocean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樂樂的音樂盒》 簡單的音樂盒旋律 奏 ♪ 出 ♪ 了♪ 樂樂最渴求的母愛 小綠蠵龜樂樂從出生到現在,從沒見過自己的媽媽。 她歷盡千辛萬苦,游過廣闊的大海,只為了擁有一個充滿母愛感覺的音樂盒。 夜鶯大師製作的音樂盒遠近馳名,他能不能幫得上忙? 一起打開樂樂的音樂盒,聽聽全世界最溫柔的樂曲~ 夜鶯大師製作的音樂盒,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稀世珍寶;但是,真正能聽懂其中奧妙的,只有來自大海的小綠蠵龜樂樂。 樂樂遠渡重洋、歷盡千辛萬苦來到音符森林,只為了請夜鶯大師製作一個有母愛感覺的音樂盒;因為她從出生到現在,從未見過自己的母親,從未能體會母愛到底是什麼感覺。 夜鶯大師允諾──五年後,一定會把這個有母愛感覺的音樂盒交到樂樂手中。 五年過後,樂樂終於又回到音符森林,夜鶯大師也依約做好了音樂盒。 沒想到,這個音樂盒卻無法讓樂樂感受到母愛。 不過,樂樂並不在乎,因為她已經當媽媽了,還把一百多顆蛋產在音符森林附近的沙灘上。 夜鶯大師再一次承諾,五年後一定會交出樂樂想要的母愛音樂盒,並將它取名為「快樂」;另外,為了祝賀樂樂當媽媽,他還會先做好一個音樂盒陪伴樂樂的寶寶,當作他們的生日禮物…… 日子一天天過去,樂樂意外的在海裡遇見一群笑容燦爛的小綠蠵龜。 這些小綠蠵龜從未見過他們的媽媽,卻深深明白媽媽有多麼愛他們。 樂樂立刻明白──這些小綠蠵龜一定是她的寶寶;也就是說,夜鶯大師已經完成她夢寐以求的音樂盒了! 樂樂興奮的返回音符森林,卻意外得知夜鶯大師的死訊,但是同時也替夜鶯大師高興,因為大師終於做出充滿母愛感覺的音樂盒「快樂」。這個音樂盒的旋律既不複雜、也不華麗,只是一首相當簡單的搖籃曲。如此簡單的旋律,竟然奏出了樂樂終其一生最渴求的母愛。

作者介紹 陳沛慈 我是個已經有兩個寶寶、還幻想自己是美少女的資深女孩;喜歡作白日夢,卻常勸人要面對現實;喜歡呼朋引伴四處遊玩,卻也愛一個人靜靜喝茶、聽音樂;個性充滿矛盾,卻非常自戀這樣的自己。希望自己的每篇作品都能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感受,卻有著同樣的喜愛與感動。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於台中縣。曾榮獲台灣省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兒歌一百、九歌兒童文學獎、大墩文學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教育部人權教育出版品獎、新聞局優良讀物、好書大家讀。著有《皺紋男孩與說謊女孩》、《寒冬中的報歲蘭》、《W.C.美眉大作家》、《神豬村選村長》、《不守時的小公雞》、《白雲朵朵學變身》、《愛哭包子》與《千古風流人物—蘇軾傳》。 王蔚萁 1981年生於高雄縣,畢業於英國伯明罕中央大學視覺傳達系,以及英吉利魯斯金大學兒童繪本研究所。在家人的支持下,從小得以幸福的到處塗鴉。孩提時,看了英國插畫家雷蒙‧布力格(Raymond Brggs)的《雪人》(The Snowman)。整本書沒有文字,讀者卻能藉由畫面,奇妙的進入主角的世界。由於《雪人》,還是小小孩的自己第一次感受到繪本的深度之美。在英國求學時,眼見當地兒童繪本蓬勃發展,當地孩子擁有的閱讀來源十分豐富,因此希望自己也能投入繪本創作,為臺灣的孩子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