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送給你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送禮物給最好的朋友時,你會送什麼?最貴的?最美的?或是最流行的?慧黠、幽默、觀察力敏銳兼具圖文實力的童嘉,以溫暖、明亮,不時令人發出會心一笑的文字與圖像,創作出孩子對於「送禮」這件事的獨特看法:禮物的意義不在於是否是你需要的,而是對方的心意──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送給你我最喜歡的東西。放眼台灣的繪本創作圈,童嘉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異數」。她創作的繪本,每一本都有令人驚豔與莞爾之處,讓人對她從來不俗的佈局,頻頻發出驚嘆。

  童嘉,繪本創作的亮眼新星,令人驚艷的正是她的自學精神與系列手工書。正職應該是家庭主婦,有一夫二女,大學念的是社會系,現在沉迷的是畫畫。


  婚後決定不工作,因為要專心教養兩個小孩,大女兒很有主見也很有品味,還說自己畫畫的天分比媽媽更好;小女兒迷糊慵懶愛撒嬌。這幾年,小孩漸漸長大,童嘉開始想著:自由的空氣裡應該讓它充滿什麼味道?因為對家事沒興趣,當然不會鑽研廚藝或裁縫之類的技能,突發奇想去上了畫畫課,整天塗鴉還不夠,希望在畫旁邊配上一些句子編成一個故事更有趣,後來乾脆也去學了繪本創作,於是誕生了一系列的手工書。


  童嘉的手工書吸引了一些人來看,於是也有了出版社找她出書,準備讓更多人共享這些故事書,目前已出版的書有:《我怎麼沒看見》《圖書館的祕密》《想要不一樣》等。



童嘉小檔案


急性子。晚睡早起沒運動。距離年輕貌美很遙遠。

有一夫二女。非常怕狗。最討厭洗碗。大學念的是社會學。

當過專欄記者。隱居家中十餘年。

2000年突然開始畫繪本。出版過三本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