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刮風時,木桶商就能賺大錢? : 看穿事物本質的數學腦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數學腦(數學邏輯思維)能幫助我們釐清複雜的訊息,看清事物本質,找出問題核心,進一步解決問題。藉由有趣的數學題目延伸出的八大技巧,讓你培養出會思考的數學腦,即使對數學卻步的人也能輕易養成理解力、推理力、直觀力、思考力、想像力、創造力等生存必備能力!


  本書的目的不只是解題。作者透過精心安排,將書中談到的數學主題,和我們身邊的事物或「現實世界」裡發生的現象緊密連結﹝建立關係﹞。本書可以回答孩子們經常提問、而且最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為什麼一定要學數學?」


  透過本書的介紹,相信讀者就能了解「現實世界」中隱藏了許多數學思維。把書中的問題當成益智遊戲一一破解的同時,無形中就鍛鍊了「數學思維」,也就是看穿事物本質的能力。對於討厭數學、碰到數學就頭大、或者對數學敬而遠之的上班族和家庭主婦來說,本書也算是重拾數學的絕佳機會,快來一邊享受數學思考的樂趣,一邊學習數學吧!



數學腦養成八大技巧:


區別技巧,找出不同類的圖形能增加商機?

靠邊技巧,找出凹凸空間能創造更舒適生活?

捨棄技巧,捨棄多餘資訊生活能更便利?

合併技巧,火柴棒遊戲可以幫助企劃人員構思新產品?

簡化技巧,從簡化技巧能教會孩子複雜的社會問題?

直觀技巧,訓練直觀技巧能幫助其他五感?

近似技巧,近似技巧能夠加強溝通能力?

類推技巧,學會類推技巧可以預測未來?

藤原和博 (Fujihara Kazuhiro)



  出生於1955年。現為日本杉並區和田中學校長。東京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Recruit公司。2003年時,首次擔任公職人員──日本東京都衫並區公立中學的校長,也因此受到許多矚目。而他以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為題材,發行《人生的教科書》、《現實世界》等系列的書籍受到日本教育界的矚目。他在《現實世界》一系列書籍中,精選濃縮了從中學生到成人開拓人生所必備的內容於國語、英文、數學等書中。其他著作有:《成為校長了!》(日經BF社出版)、《人生的教科書──生活的規則》、《人生的教科書──人際關係》、《人生的教科書──組織家庭》(以上皆由筑摩文庫出版)、《自我推銷術》(筑摩新書出版)、《如何在「奇妙的未來」生存下去呢?》(筑摩Primer出版)等多項著作。


詳情請參考:

www.yononaka.net




岡部?治 (Okabe Tsuneharu)



  出生於日本北海道。數學家。現任日本埼玉大學經濟系教授。他所倡導的『數學是種「數樂」』,被世人認定為容易理解且能快樂學習的數學。著有:《漫畫微積分入門》(講談社出版)、《連分數都不會的大學生》(共編?東洋經濟新報社出版)、《培養思考力的數學書》(日本經濟新聞社出版)、《讓計算更加有趣的數及形狀的事典》(合著.PHP研究所出版)。




審定者簡介





洪萬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兼主任(2007/8/1-2009/7/31)

紐約城市大學 (CUNY) 科學史博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學士、碩士

國際科學史學院通訊會員

Historia Mathematica (國際數學史雜誌)編輯委員

台灣數學教育學會理事長

《HPM通訊》發行人

台灣數學(虛擬)博物館創始人之一

個人網頁:

www.math.ntnu.edu.tw/

~ horng




譯者簡介





陳昭蓉



  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輔修英語)。考取松下留日獎學金,取得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台灣松下電器,現從事企管顧問並兼職翻譯。譯有《讀書力》(商務出版)、《壅塞學》(究竟出版)、《工作是乘法》(先覺出版)、小天下數學館系列叢書等(小天下出版)。



李佳嬅



  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考取松下留日獎學金,取得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科廣域科學專攻碩士、現為同研究所博士生及哈佛燕京學社訪問學人。曾任國中數學實習教師、日本學術振興會特別研究員、日本教育映像協會留學生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