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小學生必讀的趣味故事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小學生必讀的趣味故事》 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狀況,只要頭腦轉個彎, 「囧」境變順境,趣味笑哈哈! 機智的趣味、出糗的趣味、大自然的趣味, 不只令人捧腹大笑,更能檢視藏身於趣味之後的道理。 《中小學生必讀的趣味故事》精選十八篇橫跨古今的中西方童話及寓言故事。 故事內容以小寓大,引導讀者體驗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趣味。 〈王藍田食雞子〉衝動急躁非但不能解決事情,反而會鬧出更多笑話。 〈小貓不工作〉運用婉轉的方法,引導對方改過,並維持對方的尊嚴。 〈鍾家兄弟巧應答〉得體合宜的機智言語,可以化解尷尬場面,保持氣氛融洽。 藉著「名言佳句」引導,閱讀經典故事,並透過「錦囊妙計」、「隆中對策」的問題,深入思考故事核心的同時,學習檢視自己的生活。 每篇選文設計有「想一想」、「請聽我說」、「選文」、「錦囊妙計」、「隆中對策」、「妙筆生花」、「漫畫」等小單元,一氣呵成做最完整的整理介紹,不僅適合孩子自己閱讀,更適合師生、親子共讀。 本書特色 1. 三位資深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團員編著。 2. 專為高年級以上學生精選十八篇趣味故事。 3. 內容設計有: 「想一想」:以名言佳句做引言,引導該篇的中心思想。 「請聽我說」:介紹故事的出處及故事發展主軸。 「錦囊妙計」:能由故事獲得答案的基本問題,訓練孩子基礎閱讀。 「隆中對策」:幫助孩子思考的進接問題,建議和親師共同討論分享。 「妙筆生花」:有照樣造句、句子仿寫、短文續寫等試題,可作為基礎寫作練習。 「漫畫」:以可愛的四格漫畫幽默呈現故事精采情節。 4. 書末「大重點.小整理」,方便家長和教師在陪讀和教學時使用。 5. 可提升中小學生閱讀和作文能力。 6. 故事標示注音,適合作中小學生課外閱讀或課堂國語文、作文教材。

作者介紹 吳淑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研究所(四十學分班)、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輔導教學碩士。92-99年期間 曾任新北市國民教育國語文輔導團召集人。 現任:新北市新店區新店國小校長、新北市提升國小學生國語文能力教師增能組召集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兼任講師。 吳惠花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教學碩士。曾任新北市國語文輔導團專任輔導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作文師培中心講師、國立編譯館國語文國小教科書審查委員(2006~2011) 。 現任:新北市鄧公國小教師兼教務主任、教育部國語文領域課程與教學諮詢教師。 忻詩婷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語文教育系、市立台北教育大學應用語言文學研究所碩士肄業。曾任新北市國民教育國語文輔導團深耕輔導員。 現任: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國小輔導主任。 作者相關著作:《中小學生必讀的生命教育故事》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古氏 從小喜歡漫畫,最初接觸的漫畫是哆啦A夢。漫畫之所以動人,不僅是題材多元,就算語言不通,也能透過看圖說故事,了解作者想要傳達的意念。因而在求學過程中,每到上課到無聊之際,便會開始塗鴉,因而就這樣愛上了畫圖,真是個很奇妙的過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