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二個淘氣的故事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劉東和林曉琪比賽在牆上踩腳印,看誰踩得高,結果全班同學一起跟著踩,把牆壁踩得一塌糊塗;戴小橋的媽媽苦口婆心「規定」他早上要喝牛奶,晚上也要喝,為了逃避喝牛奶這件事,戴小橋想出了怎樣的詭計?汪小中把黃酒倒進了葡萄酒的瓶子裡,還加了一點兒白酒,結果屁股差一點被他的爸爸打爛……。


  《12個淘氣的故事》非常「健康寫實」,展現了孩子的調皮和天真,不是惹人厭的「惡」作劇,甚至很有喜劇味道呢!



本書特色




人不淘氣枉童年!




美國有淘氣阿丹



法國有小淘氣尼古拉



而我們的調皮鬼代表呢?

全到毛老師的班級來啦!


  看看他們幹了什麼好事:往牆壁上踩腳印、拿雞腿當手榴彈、把同學衝撞得四腳朝天、計畫尿床來抗議被逼喝牛奶……


大陸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用俏皮逗趣的筆觸

活靈活現地描寫一班小學生的淘氣行徑

《12個淘氣的故事》不只是毛老師班上的故事

也是所有人共同的童年回憶。



得獎紀錄



●2004年「好書大家讀」活動推薦好書

●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四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梅子涵



  上海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也是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曾在大學時期寫了一篇〈馬老師喜歡的〉短篇小說,投稿到江蘇的《少年文藝》,也因此走入兒童文學的世界。他的著作很多,目前在台灣已出版的書有《輕輕呼吸》、《女兒的故事》,以及這本新出爐的《12個淘氣的故事》。


  ◎ 我小時候是一個膽小的小孩,我不敢一個人到三樓去,怕鬼。碰到一定要上樓時,就只好叫妹妹跟我一起上去。上樓時,讓妹妹走在前面,下來的時候,讓妹妹走在後頭,鬼來的時候,妹妹可以擋住。


  ◎ 我小時候有一次跟一個女生打架,我嘴巴腫起來,她罵我豬八戒,我就打她。她不哭,也打我,結果不輸不贏。


  ◎ 我小時候喝橘子水時,一個男生跟我搶,結果瓶口把半顆牙齒板掉了,牙齦受傷,到了冬天嘴巴就腫起來,痛不說,難看死了。


  ◎ 我小時候已經離我很遠。但是小時候一直在我心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