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手工鞋的女人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敗犬=事業勝犬?



  


★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出版人周刊》、「IndieBound」排行榜TOP 10




  從紐約下城到托斯卡尼和卡布里島

  一段美侖美奐的時尚驚奇之旅

  33歲大女生如何擺脫傻氣懵懂開發自己的藝術人生


  華倫婷,紐約格林威治村「安爵里尼」鞋店的第三代,在姊妹中她說不上長得漂亮,也非頂尖聰明,還被人封為「搞笑女」。安爵里尼創立於1903年,以傳承工匠藝術、製作傳統禮鞋著稱,一年生產近三千雙鞋,是該村碩果僅存的家族公司,然而在全球化浪潮下漸漸不敵跨國名牌和低價鞋的競爭。


  就在倒閉前夕,毫無藝術背景的華倫婷挑起重擔,憑著一股傻勁她參加了高級百貨公司的設計比賽,打算重振老店名聲,雖然外界不看好,但外婆早看出她的天分……她接受80歲外婆的建議,兩人前往手工鞋國度──義大利,希望藉由新的技術和素材打造一雙無與倫比的鞋。


  南歐綺麗的風光、終身投入製鞋的頂尖工匠,以及義大利人的慢活哲學,讓來自紐約的華倫婷大雨初沐,她一筆一畫勾勒出鞋子的翅膀……然而在異國摸索之際,她那剛剛點燃的紐約戀情卻搖擺欲熄,華倫婷的設計是否真能奪下冠軍,解救安爵里尼,洗刷33歲仍一事無成的命運?


  《穿手工鞋的女人》是一個華美饗宴,也是關於藝術天才被開發的故事,作者翠吉亞尼以其溫情、幽默之筆,述說一個平凡女孩如何運用創意巧思改造百年老鞋店,挽救它免於遭到企業吞噬。鞋店的創新,標誌著女孩華倫婷的蛻變,探索家與傳統的意義並體悟愛情的真諦。


  而貫穿書中的義式哲學(天真樂觀、珍重生命、慢工出細活),更使讀者多少理解義大利時尚與美食能夠獨步全球的原因。小說另一方面如栩呈現格林威治村豐萃的文化,及其百年來演變。該區地位如同巴黎左岸拉丁區,是美國許多運動和文藝潮流的重鎮。



作者的話




親愛的台灣讀者:



  知道你們正捧讀著《穿手工鞋的女人》,真是令我興奮!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充滿歡笑、愛情和傳統工匠藝術的故事。我相信每個人的家中都有一個華倫婷.朗加理(也許就是你)。華倫婷在尋求她的真愛以及一個自我實踐的事業時,依然能優雅並帶有格調地兼顧家庭與友誼,她的這趟追尋之旅,相信你會深深著迷。


  祝你們閱讀愉快!台灣的讀者,我愛你們!不需要帶行李箱,現在就可以開始遨遊紐約和卡布里島了;希望你能坐下來,好好享受這本《穿手工鞋的女人》!



艾狄亞娜.翠吉亞尼於2009年12月24日

艾狄亞娜.翠吉亞尼 Adriana Trigiani



  新一代時尚小說女教主,被譽為「現代珍.奧斯汀」。


  出身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南部的義大利移民家庭,小說主題多和藝術時尚相關。作者的外祖父曾是一名鞋匠,夢想能親自設計鞋子,可惜英年早逝(39歲)未能完成夢想。作者透過外祖母和母親的追憶描述,加以探訪義大利精緻手工鞋店(還有她時常慢跑哈得遜河岸時,看見獨居老屋的婦人和她屋頂上的番茄花園)得到的靈感,而創造出本書。作者本身也十分熱愛設計師手工鞋,最愛的品牌是義大利Salvatore Ferragamo,它的款式經典,是永遠不會出錯的選擇。


  除本書外,另著有大石峽系列(Big Stone Gap)、《露西亞,露西亞》(Lucia, Lucia)、《大時代女王》(The Queen of the Big Time》)和《洛可可》(Rococo)等暢銷小說。在熱門影集《慾望城市》劇中,潔西卡派克飾演的莎拉曾拿在手中的代表作,即作者的小說《露西亞,露西亞》(當然書皮是重製的,換上莎拉的大名)。


  翠吉亞尼的作品暢銷全球百萬冊,除小說、青少年小說創作,亦是得獎劇作家、電視編劇和記錄片導演,現與丈夫及女兒住在紐約。目前投入大石峽系列第一部的編導工作,已於2009年在家鄉維吉尼亞州開拍。



譯者簡介




鄭淳怡



  台大外文系畢業、政大英美文學所肄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