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蛇和蜥蜴 : 不吵不相識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Snake snd Lizard 本書特色 什麼叫做友情? 真正的好朋友一定是你挺我、我挺你嗎? 如果朋友不認同你的作法,你還會和他當好朋友嗎?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邀請大小讀者一起想想什麼叫友誼!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兒童故事,那麼,你就太「小」看這本書了, 因為在《蛇和蜥蜴》的幽默對白與趣味故事中, 你會發現,原來個性不同的人,在友情的灌溉下,也能彼此接納,變成真正的好朋友。 每篇故事長度雖然都不長,但都發人深省—— 财 如果你想給朋友一個「驚喜」,卻不小心「驚嚇」到他,該怎麼辦才好呢? 财 如果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怎樣安慰他呢? 财 如果你有兩個願望,你會願意分給朋友嗎? 生活中、生命裡有太多的大事和小事,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會讓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內容簡介 這本紐西蘭暢銷兒童小說故事,描述兩隻個性迥異的的小動物,在沙漠上因為誤會而認識,最後成為莫逆之交。 蛇優雅、冷靜,有一點自我中心;蜥蜴活潑奔放、熱情洋溢。 在一連串相處的過程中,他們超越了彼此的差異,成為好友,了解到相處雖然不容意,也不一定完美,但卻可以讓生命過得更有趣、更美好。 名人媒體推薦 兩個「習性相反」的好朋友,從「各自的角度」讓每則故事都多出了「吵嘴空間」,還吵出了「兒童哲學」的趣味,讓故事在情節之外,多了一些「動動腦、想一想」的思考空間。——兒童文學作家 林世仁 帶有經典童話的魅力,足以風靡各世代的讀者。——《紐西蘭先驅報》 從滑稽逗趣的故事體現友誼的真諦,自然流露每一分智慧,是一本值得大聲閱讀的好書。——《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得獎紀錄 财 ★Winner NEW ZEALAND POST BOOK OF THE YEAR 2008(2008紐西蘭郵報年度最佳童書) 财 ★Winner Junior Fiction Category in The New Zealand Post Children's and Young Adult awards(紐西蘭郵報少年小說獎) 财 ★Storylines Notable New Zealand Junior Fiction 2008 award(2008年度Storylines Notable少年小說獎) 财 ★LIANZA Merit Award紐西蘭圖書資訊協會獎章 财 ★White Raven Award國際青年圖書館白烏鴉獎 财 ★US School Library Journal starred review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重點推薦書 财 ★ North Dakota Library Association Flicker Tale Children's Book Award(北達科他州圖書館協會童書獎章)

作者介紹 文/喬伊‧考莉Joy Cowley 紐西蘭最受喜愛的作家之一,曾獲瑪格麗特‧梅罕獎、2006與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童書獎、美國阿拉巴馬羅貝塔朗(Roberta Long)獎、AW里德(AW Reed) 紐西蘭文學貢獻獎,以及紐西蘭傑出貢獻獎章。 譯者介紹 黃聿君 英語系、翻譯研究所,曾擔任字幕翻譯審稿與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 譯作有《Cars電影大發現》、《冰原歷險記 電影大發現》、《料理鼠王 電影大發現》、《時間的皺紋》、《鯨武士》等。 圖/蓋文‧畢夏普Gavin Bishop 在日本與捷克等多國舉辦國際性畫展。曾獲1993、2000、2003、2008年紐西蘭郵報年度最佳書籍獎、1984年日本野間國際繪本原畫獎、2004年渥娜獎( Sylvia Ashton-Warner Fellow),以及1981、2006年羅素克拉克插畫獎( Russell Clark Medal for illustratio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