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9999滴眼淚 : 那些跟青春記憶有關的美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喜歡陳昇、愛上「昇歌」的你,一定要擁有的一本書!

他的人生,以及我們的青春夢,都被「昇式創作」存檔在這裡。

一如那些跟著青春記憶有關的美,好像虹彩那般的稍縱即逝……

但卻又似乎凍結在記憶某一個深處。




音樂教父陳昇在她們眼中的樣子





陳綺貞:


親愛的偶像,我當然「永遠永遠」支持你。身為你的歌迷,我願意為你更改永遠的定義,這永遠不會是自我欺騙成分居多的時間的長度,我想會是自由心證的感情深度。也請你永遠地當我的偶像吧!只要我有一天還崇拜著愛,崇拜著自由冒險和善良關懷,我就會繼續對你,表達著我的崇拜。


 

劉若英:


很久不見了,我不會自討沒趣的問你最近好不好,因為你的答案總是「活著吧!」在這個不恥 「冷笑話」的年代,還能堅持這麼幽默的冷言冷語,你應該也算奇葩。我想即使到了九十歲,你應該還是跟現在一樣,像個長不大的小老頭,有點憤世嫉俗,滿頭銀髮,卻還穿著短褲拖鞋自以為遊走在不知名的星球吧。

 


昇嫂:


記得26歲那年,我生平第一次去中南部鄉下的朋友家作客並留宿在那,著實的體驗了所謂的台灣味 (包括人情、食物、風景、空氣中的氣味……),是與陳昇。天蠍座的他,當在面對事業與家庭的同時,常會有兩難不知如何面對的態度。有時候會感到很黏妳、很迫切需要妳,有時候卻又想逃離妳……

 


昇媽:


大約六歲左右帶他回高雄娘家,在逛街時他一直哭也不跟我走在一起,離得遠遠的。問他要什麼東西就是不肯講,還在街角躲起來,做媽媽的很擔心他走失,回頭找他還故意轉頭走開,所以回家後被痛打一頓,到現在幾十年了,我還是搞不清他到底要什麼?


 

【本書特色】





陳昇1989年處女作《9999滴眼淚》全新加料精采圖文的增訂版&終極紀念版!




特別企畫:1982年出道的音樂教父陳昇,適逢音樂生涯25週年之際,在書中寫信給20、30、40、50歲的自己,絕對是為所有昇迷量身打造的禮物!




超強站台陣容:昇媽 + 昇嫂 + 劉若英 + 陳綺貞   四個女生牽手撰文推薦!

陳昇


英文名叫Bobby Chen,出生於台灣彰化,是天生就很迷人的天蠍座。

資深音樂人,血液裡潛藏著流浪因子,時常一個人背著相機出走。寫歌,也寫小說;出唱片,也辦攝影展。

對於音樂、文字、創作、表演,都有屬於他的獨特想法。喜歡人家稱他「寫作的人」勝於「歌星」,也期許自己能永遠的寫下去……



◆重要作品



音樂


「SUMMER」(1996)「六月」(1997)「鴉片玫瑰」(1998)「魔鬼的情詩Ⅱ」(1998)「思念人之屋」(2000)「50米深藍」(2002))「魚說」(2005)「這些人那些人」(2006)「麗江的春天」(2007)


書籍


《鹹魚的滋味》(1998)《寂寞帶我去散步》(1999)《布魯塞爾的浮木》(2001)《一朝醒來是歌星》(2002)《風中的費洛蒙》(200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