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秀雲 = : xiou yun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曾經想著母親、前妻與秀雲,這三個在他整個生命裡,陸續扮演著不可或缺角色的女人,究竟是為何會這樣的出現來?


  他曾經想著母親、前妻與秀雲,這三個在他整個生命裡,陸續扮演著不可或缺角色的女人,究竟是為何會這樣的出現來?


  他會想著她們彼此間,究竟存有著什麼神秘關係,為什麼會好像舞台角色一樣,這樣彷彿相約的依序在自己生命裡魚貫出現來。自己這樣顯然完全是殘敗也一文不值的人生,怎麼會值得這三個女神樣的角色,星星般依序照亮自己既黑暗又死寂的夜空呢!


  他也知道,自己並不那麼純然的會相信一切。他也一樣會懷疑所有的事情,有時夜裡驚來,自己想著日時發生的瑣碎點滴,會忽然連鎖般的把一些蜘蛛細節串起,形成了什麼幕後隱瞞的嚇人情節故事,而自己自然就是那個被這一大串謊言籠罩住的人,那個最最無辜與可憐的至終受害者。


  不僅對前妻的平日行徑會如此看待,連母親亦然,她們有時彷彿就是在自己背後,共同安排著什麼陰謀似的。但同樣的瞬時間,自己又會被這樣無邊際的猜疑,弄得心慌並懊惱起來。怎麼也會懷疑到自己的妻、自己的母親呢?如果連她們都不能相信,那這個世界上,還剩下誰是可以相信的呢?

阮慶岳



  淡江大學建築系學士,美國賓州大學建築碩士。曾任職美國芝加哥、鳳凰城建築公司多年,1992-2002年於台北成立建築師事務所,現為實踐大學建築系專任副教授。文學著作包括《林秀子一家》、《凱旋高歌》、《蒼人奔鹿》、《重見白橋》、《哭泣哭泣城》等。曾獲台灣文學獎散文首獎及短篇小說推薦獎、巫永福2003年度文學獎、中央日報短篇小說獎、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國家文藝基金會長篇小說創作補助、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2003年度好書獎、2004年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入選八十九及九十二年度散文選(九歌出版社)、《誠品好讀》“2003注目人物/作家”、入選《中華現代文學大系小說卷—台灣1989-2003》(九歌出版社)及《台灣同志小說選》,朱偉誠主編(二魚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