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歌門鬼城二部曲 : 歌門鬼城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二次戰後當代英國文學大家馬溫.皮克經典之作!

本書與「魔戒」系列併稱長篇奇幻經典大作!

名列BBC二十世紀英國人最喜愛的百部小說之林!


  「歌門鬼城」三部曲,包括:首部曲《泰忒斯誕生》、二部曲《歌門鬼城》與三部曲《泰忒斯獨行》,是出生於中國的英國作家馬溫.皮克,以華麗的散文展現鉅細靡遺的觀察力,以及對怪誕風格的熱情,如史詩般、神秘華麗的三部曲,與廣受歡迎的「魔戒」系列併稱長篇奇幻經典大作!亦是英國當代著名作家安東尼.伯傑斯筆下讚譽有加的精典!


  三部曲從泰忒斯.葛若恩這位古老王國「歌門鬼城」的王位繼承人誕生開始,描繪這個帶有奇幻色彩的古堡內種種宮廷鬥爭與冒險。這三部曲史詩,以獨具幽默感與語言魅力的方式、充滿寓意的敘述手法,描寫在不同成長階段的奇特遭遇,藉此刻畫一個與真實世界並存的想像世界。


  這位英國作家馬溫.皮克(Mervyn Peake,1911-1968),出生於中國,在二次大戰結束後推出《泰忒斯誕生》(Titus Groan, 1946),甫推出即獲得廣受歡迎,之後陸續寫了續集《歌門鬼城》(Gormenghast, 1950)和《泰忒斯獨行》(Titus Alone, 1959),合稱《歌門鬼城》(Gormenghast)三部曲,被譽為奇幻經典大作之一。


  這位小說家身兼詩人和插畫家,因此語言與視覺意象格外敏銳,深深吸引許多忠誠讀者,此三部曲不但名列BBC二十世紀英國人最喜愛的百部小說,2000年也由BBC拍攝成四集影集(香港發行版本稱為「仇雲蓋堡」或譯為「歌門鬼城」)。


  「歌門鬼城」是一個古老的王國,由葛若恩家族統治,王室成員包括第76代國王、王后、公主和國王的雙胞胎妹妹。因國王庸懦無能,所有事情都遵照圖書館長依照傳統所下的指示進行;王后癡肥霸道,養了一大群白貓和各式鳥禽,肩上隨時都有烏鴉棲息;15歲的公主狂野聰明,鎮日在自己的閣樓基地寫詩塗鴉。堡內有一群奇異的僕從,包括圖書館長、王宮總管、御廚、奶媽、醫生等等,各有各的怪癖和心結。


  故事從王后意外誕下世子泰忒斯?葛若恩開始,打亂了王位繼承的順序,15歲的公主和雙胞胎姑姑皆憤憤不平。此時一個廚房小廝史提派克受不了御廚的專政,從廚房脫逃,在古堡內外經過種種冒險,不但挑起王宮總管和御廚的權力鬥爭,還誤闖公主的秘密閣樓,與公主相戀。


  後來引起全堡大亂,史提派克把圖書館燒了,一生依賴圖書館方能行事的國王發瘋而死,他眼見世子年幼,利用公主和愚蠢的雙胞胎姑姑密謀爭奪王位,最後公主摯愛的奶媽、兩個姑姑、總管等全死在史提派克手上,公主最後拿著史提派克定情時送給她的玫瑰,跳水自殺。少年國王泰忒斯?葛若恩與史提派克纏鬥多年,最終殺了史提派克,卻選擇離開傷心古堡,把王權留給想要控制一切的母后。


  「這仍是一部由個人想像造就的作品,作者在其中鉅細靡遺地描寫一個與真實世界並存的想像世界。但瘋狂是虛假的,一切都在控制之中……。當今文壇沒有一部小說與之相類。全書精采絕倫,堪稱當代經典。」


  出自安東尼伯傑斯(Anthony Burgess,1917-1993,英國當代著名作家)特為本書推薦、撰文導讀


  ★譯稿由師大教授賴慈芸統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