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獵魂者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的叫聲,將撕下你骨髓裡的靈魂,她用三叉耙困住他們,將他們大口吞下,歐絲特拉是個名副其實的食魂者。
  冬天了,靈魂之夜即將到臨,鷹鴞族魔奇師歐絲特拉令氏族們恐懼萬分。
  托瑞克必須離開森林,前往幽魂山找出她的巢穴,芮恩面臨了痛苦的決定。他們最忠實的狼群兄弟──狼──不得不克服錐心刺骨的悲痛。在與黑暗勢力的最後一戰中,托瑞克將做出石破天驚的抉擇。
  「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最後一集──《獵魂者》,是個關於生存、失去以及友情力量的故事,這將是它最後一次帶領你進入遠古時代,伴隨托瑞克一起走向冒險旅程的終點。
作者簡介
米雪兒.佩弗(Michelle Paver)
  出生在中非,幼年搬到了英格蘭。她的經歷豐富,先在牛津大學取得了生物化學的學士,後來成為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最後卻放棄了原本的工作,從事專職的寫作。
  「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的成書源自她畢生對動物、人類學和遠古時代的熱愛。同時,也出自她從旅行中得到的靈感,包括到北歐挪威、拉布蘭、冰島、卡帕希恩山脈的旅行,尤其是有一次她在南加州的一個偏遠山谷裡遇到一隻巨熊,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獵魂者》是她的「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中的第六本書,也是本段精采冒險旅程的終點。

托瑞克十分不願地走進寂靜的營地裡。火熄了,芬.肯丁的斧頭橫倒在灰燼裡,芮恩的弓被踩得陷入泥巴,狼唯一留下的蹤跡是零星散落的幾枚腳印。斧頭、弓、腳印,全布滿了看起來像是污雪的東西。托瑞克走過去,一團灰蛾立刻蜂擁而起。他蹙著眉伸手將牠們揮開,然而他一離開,牠們就又群聚回去繼續啃噬。他在營帳門口停下腳步,門柱摸起來溼溼黏黏的,他聞到一股甜膩的臭味,他不敢進去。裡頭很黑,但他隱約看見了一大群飛個不停的灰蛾──灰蛾底下,是三具靜止不動的身軀。他完全不想接受他看到的景象,但他已經瞭然於心。他往後一退,重重跌在地上,黑暗將他層層包圍……托瑞克倒抽一口氣,坐起身來。現在的他明明就在營帳裡,縮在睡袋中。他的心在胸中狂跳,緊咬著牙,他咬得嘴巴抽痛。他根本就沒睡著,持續的警戒讓他的肌肉緊張發硬,但他卻看到那些身軀,彷彿歐絲特拉進入他的心,將他的思想扭曲。這就是她要你看到的景象,他對自己說,這不是真的。芬.肯丁明明就在這兒,安睡在營帳裡,狼和深毛皮及小狼都待在休息地,十分安全,芮恩和野豬族在一起不會有事。#這不是真的#。不知什麼東西爬上他的鎖骨,他一拳擊碎,灰蛾留下了粉狀的污斑和些許腐臭。營帳後方,芬.肯丁張開的嘴唇上停著一隻蛾。托瑞克一腳踢開睡袋,悄悄來到養父身邊。蛾飛起來,轉了個圈,瞬間沒入黑夜之中。芬.肯丁在睡夢中喃喃囈語,夢魘已一點一滴滲入他的夢裡。托瑞克知道最好不要叫醒他,若是這麼做,渡鴉族領袖將會連著幾天都陷在恐怖的幻象裡。托瑞克自己便飽受幻象的折磨,一如蛾群揮之不去的污塵。他套上綁腿、背心、靴子,走出營帳。「黑刺之月」在林間空地斜斜射下幽藍的長影,空地周圍,森林的氣息在松林間飄動。托瑞克走過去,幾隻狗抬起頭,但營地仍是靜無聲息。只要是跟他一樣瞭解渡鴉族的人就會明白,這樣的氣氛有多詭異。營帳像是受了驚嚇的野牛似地圍著徹夜不熄的長形營火群集在一起,莎恩在空地四周的樹樁上插了冒煙的杜松火把,試圖驅趕蛾群。瑞和蕊棲在一棵樺樹的樹叉上,頭縮在羽翅底下。牠們睡得很安穩,到目前為止,灰蛾騷擾的對象就只有人類。托瑞克完全不理會兩隻渡鴉咯咯抗議,硬是帶著牠們到長形火邊坐下,雙臂熱呼呼的,滿是困倦的羽毛。森林裡,一隻雄鹿高聲大叫起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