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七堂課成為圍棋高手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圍棋是充滿趣味的頭腦運動。它與年齡大小及體力強弱毫無關連,所以不管是大人、小孩、男性、女性都能平等的一決勝負。這本入門書,就是專為想學習圍棋的人而寫的,不但簡捷易懂,而且說明詳盡,即使是年紀很小的孩子也能夠理解;特別是使用許多圖例來輔助說明,就算僅僅閱讀圖例也能學會。


  要完全瞭解圍棋的規則與基本技巧,就要確實的做好練習,因此,本書也盡可能編排足夠的練習題目。


  至於較難瞭解的圍棋專用術語,則在各頁的底下注釋說明;另外,也以「索引」的方式置於書末以便查閱。


  圍棋,祇要一舉學會的話,就能成為一生享用不盡的休閑活動,在與許多人對局之後,將更能真切的體會到圍棋的樂趣。


  第1部份 基本規則篇

  第2部分 9路棋盤實戰範例篇

  第3部分 提吃棋子基本技巧篇

  第4部分 戰勝對手基本技巧篇

  第5部分 13路棋盤實戰範例篇

  第6部分 威力強大的手筋應用技巧篇

  第7部分 戰勝對手應用技巧篇

  圍棋用語.圖解 索引

加藤正夫



  一九四七年生於福岡縣59年入門師事木谷實九段,64年入段、78年被推舉為九段;76年在第1期小棋聖賽獲得首次頭銜,77年獲得第32期本因坊並稱號劍正,之後三連霸。在此之後也獲得許多頭銜,二○○二年就任第57期本因坊,日本棋院副理事長,門下弟子有梅澤由香里等人。



伊東喜雄(大斜丸)



  一九四一年生於東京都廣播及圍棋作家,以大斜丸的筆名寫觀戰記及隨筆漫談等,持續地描繪出圍棋的魅力。另外,也在電視「圍棋、將棋頻道」的高收視率節目「棋界精彩回顧」擔任主持人而甚為活躍成為人氣主播。




譯者簡介





黃振華



  一九五二年生於台灣省雲林縣,從事教育工作逾三十年,歷經小學教師、輔導、總務、訓導、教務主任等職務,期間曾兼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教師天地」雙月刊編輯、副主編、主編,教育相關刊物、書籍撰稿及譯稿;目前擔任偉智兒童棋院、東坡兒童棋院指導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