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愈玩愈聰明 : IQ遊戲大百科(3)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玩就上手,玩出數學力】和日本數學大師秋山仁一起來做頭腦體操享受解謎的樂趣培養靈活思考推理力
  你知道中國夏朝的龜背上也有魔方陣嗎?  你玩過數讀嗎?你能破解其中的奧妙嗎?  你知道取棋子遊戲的必勝祕笈嗎?  你玩過讓埃及人想破頭的數字遊戲嗎?  還有,當個數字偵探如何?想想如何破解數字和文字的奇妙關係。
  本書介紹14個簡單易學的數字及推理的益智遊戲,大多只需要在紙上書寫、計算,即可解題。這些數字遊戲有些是耳熟能詳,有些是奇妙有趣,每個單元介紹了遊戲起源、發明典故、解謎訣竅、操作步驟,透過數學大師秋山仁的精彩解說,讓玩遊戲變得有趣又益智,還可培養邏輯思考、計算、創意、想像等基本數理能力。此外,書末特別附上樣紙,直接影印後,可方便使用。
  【用趣味解謎打開孩子的數學之門】  .臺灣第一套蒐羅古今中外益智遊戲破解祕技、發明典故和製作方法的遊戲大百科!  .日本NHK電視臺數學講座名師秋山仁監修力作,內容精彩豐富。  .不僅讓孩子動腦玩,也動手做,體驗解謎樂趣,增進手腦協調,啟發邏輯思考力,數學頭腦更靈光!
系列特色
  1.精彩的破解訣竅  2.有趣的發明由來  3.簡單易學的製作步驟  4.親子師生共讀共玩的最佳益智遊戲書
作者簡介
秋山仁
  任職於東海大學教育開發研究所次長、東海大學理學研究科教授、NHK電台.電視台講座講師、平成基礎科學財團理事、日本數學檢定協會會長、霍茨克數學樂園名譽館長、社團法人日本理科教育振興協會「領域達人」派遣事業算數.數學達人
  簡歷:1946年生於東京都。上智大學研究所數學科畢業後,曾任密西根大學數學客座研究員、日本醫大助教授、東京理科大學教授、科學技術廳參議、文部省教育課程審議會委員等。
譯者簡介
汪淑玲
  輔仁大學日文系、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畢。現為世新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曾任兒童日報副總編輯、聯合報少年兒童叢書企畫經理。著有《星星家族妙鮮事》、《決勝作文16堂課》、《沙比,加油!》、《席洛一定有辦法》等。

04數和推理的益智遊戲08魔方陣12蟲蛀算14覆面算18九宮數獨22邏輯繪圖26加法數謎30數字區域32環繞路線36渡船遊戲38邏輯推理42發現規律44嫌犯推理遊戲46神祕紙牌49附錄50方便好用的樣紙52益智遊戲的解答56參考圖書34秋山仁老師的超級專欄--取棋子遊戲的必勝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