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耍心機,玩數學 : 71個成為邏輯高手的遊戲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公認最有創意的遊戲發明家,帶來最豐富、有趣的謎題!

  ★從遊戲中輕鬆培養數學、邏輯能力!


  在看似複雜的提示中,隱藏著一套有跡可尋的邏輯,你需要冷靜的頭腦,也需要靈機一動的創意,在你絞盡腦汁的同時,已經無法抗拒遊戲的魅力。



專家推薦



  台北教育大學校長 莊淇銘

  師大數學系教授 洪萬生


  耍心機,玩數學──71個成為邏輯高手的遊戲

  (插入第56頁圖)


  到底能不能抓到?

  上圖的花園被一條彎曲而無交錯的籬笆分成兩個區域——籬笆內和籬笆外。

  不過,花園裡只有三個部分可以看得到,其餘部分被樹木所遮蔽。

  三隻捉老鼠的貓全都在籬笆外面。這籬笆是無法越過的。

  這三隻貓可以捉到幾隻老鼠呢?

  (答案:見第132頁)


  科博館創始教父伊凡這次帶來71道充滿創意與詭計的謎題,要來考驗你的思路夠不夠邏輯。可別看到題目就先亂了陣腳,試著掌握問題的本質,才能夠看穿這些題目背後只有一個單純的原理。


  準備好要接受挑戰了嗎?再次提醒,要隨時保持清醒的腦袋!



NEW BRAIN 一新我們的大腦



  數學,在一般學習者的心中,是枯燥且艱難的。推動效率學習多年,一直希望能讓學數學變得有趣且有效率。本書,無疑是這方面難得的良書寶典,特提筆推薦!

  ──莊淇銘(台北教育大學校長)

伊凡.莫斯科維奇(Ivan Moscovich)



  出生於前南斯拉夫,父母是匈牙利人。在二次大戰後移居以色列,並且開始從事教學輔助工具、謎題、遊戲和玩具的設計。


  1964年,他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利用廢棄的英國營房成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示他在科學、藝術、數學方面的原創設計。可以讓參觀者親自參與、互動的科學展品,不僅在當時吸引了世界千萬人前往以色列參觀,更成為現今科博館的靈感來源。


  他是玩具工業領域上最有創意的發明家之一,得過無數獎項。「伊凡的益智樂園」系列就充分展現他創作遊戲時的堅持──不只益智,還能激發好奇心與創意思考。


  著有《達文西的鏡子和生不完的兔子》、《外星人的謊言和停不下來的電梯》(以上究竟出版)、《1000個想想看》、《大腦遊戲之書》等書。現居住於荷蘭。




譯者簡介






繆靜芬



  政大西洋語文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工作十多年,曾任職於電子公司,目前專職翻譯。譯有《達文西的鏡子和生不完的兔子》、《外星人的謊言和停不下來電梯》(以上與黃柏瑄合譯)、《一起來尋寶》(皆究竟出版)等。



黃柏瑄



  美國南加大電機工程碩士,曾服務於電子公司,業餘從事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