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的頭上亮了燈泡? : 看故事,玩數學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數學不是只有認識數字或加減乘除喔!

  裡頭還有許多精彩的故事、迷人的數學明星、讓生活更有趣的小訣竅。

  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數學超好玩!?


  「我是一個說謊的人」,請問這句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一間每天都客滿的旅館,為什麼也永遠有空房呢?

  誰是第一個測出金字塔高度的人?

  「兔子數列」到底是什麼數列啊?

  兩千多年前的人,要如何測量出地球的「腰圍」?

  數學其實不難也不無聊!

  透過這些奇妙有趣的問題,讓你邊聽故事、邊玩數學喔!


  小朋友是不是常常在卡通裡看見,想出好點子的人頭上就會亮個燈泡?本書就是想和大家分享,在數學上,誰的頭上曾經亮了燈泡,並藉由這些有趣的發現,進而啟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點亮孩子們腦中的創意燈泡!


  這是一本平易近人、豐富有趣,並完全有別於教科書的數學書籍,可以讓您與孩子輕鬆地認識數學史上的重要發現;在精彩的故事中習得數學概念;在日常生活裡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相信您與孩子一定能從中得到愉快的閱讀以及學習經驗!

徐任宏



  一九六八年生,建國中學、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除了對所學的數學懷抱極大的熱情之外,對於科學、古典音樂、藝術、閱讀、寫作、書法、相聲、神祕學等都有著廣泛的興趣。多年從事兒童數學與科學教育的工作,近十年來並以「維尼哥哥」的筆名在國語日報科學版發表數學文章,寫過的專欄計有「數學發現系列」(即本書)、「奇妙的數字關係」、「呼嚕魔宮數學大挑戰」、「生活數學小玩家」(改名《生活數學大贏家》,2007年國語日報出版)、「益智數學小高手」等等,每個專欄都引發不少迴響。作者曾在教育電台主持過兒童廣播節目,更因工作關係創辦兒童科學網站「科學小芽子」,回答五花八門的科學問題,受到小朋友的信賴和支持。另外作者也對文學創作投注了許多心力,曾以筆名「華韻」出版兩本文學書籍--《旅人之歌》(2002年)及《寫給妳的情詩》(2003年)。(兩書均由爾雅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