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維尼老師玩數學 : 數學偵探王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數學偵探王,用數學敏銳思考、輕鬆破案!
  5+5為什麼大於8?外婆竟然有111100歲?天干地支如何破解偽畫?  幽默漫畫、詳細圖說,完全激發學習數學的樂趣和動力~
  數學就是做不完的習題、背不完的公式嗎?那可不!生活中處處是數學,不管是買東西找零、比較折扣、計算平均、估計大小、規劃最佳路線……都和數學大大有關!
  現在就跟著數學偵探王──小維,利用國小數學,破解二十四個生活上常見的迷思,學習分數、百分率、最小公倍數、連比、圓面積、對稱、一筆畫等國小數學知識,練就高強的思考力與解題力,找回數學學習的樂趣與自信!
  打開本書你將可以:
  ● 幽默生動的漫畫情節中,享受數學辦案的刺激與樂趣。  ● 跟著好讀、易吸收的說明與圖解,循序漸進訓練數學思考力。  ● 輕鬆學會中、高年級數學的解題技巧,建立數學學習的樂趣與自信。  ● 延伸閱讀數學史上的有趣軼聞,介紹數學家的思考歷程,深具啟發性。  ● 國小中、高年級數學學習最佳輔助教材,也是家長與老師最實用的教學參考。
作者簡介
徐任宏
  筆名「維尼老師」,政大應用數學系畢業,從事數學教學與科普寫作近二十年,曾榮獲第四屆吳大猷科普獎少年組特別獎。最大的專長是把枯燥乏味的數學講得生動有趣,深獲小朋友喜愛與家長信任。著有「生活數學大贏家」系列、《誰的頭上亮了燈泡?看故事,玩數學》等書。
繪者簡介
郭莉蓁
  創意無限的資深插畫與漫畫家,從事繪畫工作超過二十年,作品曾獲行政院優良漫畫推薦、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國立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以及金鼎獎入圍。著有《 365   創意數學活動》、《 80 基礎數字概念》、「教你畫   Q 版美少女」系列、《理財小達人》、《清秀佳人》、《尋找失落的樂園》等書。

1  神祕信件(密碼)   2  抽牌遊戲的紛爭(奇偶性)  3  損失了多少錢?(悖論)  4  刨冰大作戰(組合)   5  奇怪的分配法(分馬問題)   6  虧本的買賣(百分率)   7  計算選票選班長(極值問題)   8  到底是什麼時間?(時間)  9  數硬幣破竊案(公倍數)   10 面積有多大?(輔助線)  11 數學偵探社(逆推法)  12 錢該怎麼分?(比例)  13 小小線索大玄機(推理)   14 一百元跑哪兒去了?(四則運算)   15 天干地支辨偽畫(天干地支)   16 印幾張最划算?(極值問題)  17 參觀路線的難題(一筆畫問題)   18 奇妙的調動(平均)   19 怎麼調薪才有利?(百分率)   20  5+5>8?(維度)  21 老爺爺的遺囑(連比)  22 需要多長的籬笆?(周長)   23 金子埋在哪裡?(對稱)   24 外婆111100歲(二進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