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背上的男孩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了所愛之人,你願意去到多遠的地方?



  鄰人的母馬貝西,開啟了羅恩療癒的大門,

  帶我們來到遙遠神祕的蒙古。

  在飛行萬哩、跋山涉水見到靈療師薩滿之前,

  我從不敢奢望,有一天,羅恩會主動牽起我的手,

  或是逐漸從自閉症的束縛裡,獲得自由。


  一段關於愛與冒險的真實旅程,一對用情至深、無悔付出的父母


  在父母全心期盼下來到人世的羅恩,十八個月大時,母親克莉絲汀發現他有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便讓他開始接受早療機構的治療。然而羅恩的狀況並未獲得改善,情緒失控的情形甚至變本加厲,經診斷才發現是罹患自閉症。


  就在試過各種療法卻不見起色之際,有一天,魯伯特帶羅恩到家附近散步時,羅恩忽然跑到鄰人飼養的母馬貝西腳下。然而這匹平時暴躁易怒的母馬非但沒有踩傷他,還低頭臣服於羅恩之下。身為馬癡的魯伯特看到對人不理不睬的兒子與馬兒之間竟有著特殊的連結,於是開始帶羅恩去騎貝西,不久羅恩的語言能力便顯著進步。


  與貝西的意外邂逅,使得一個念頭不斷在魯伯特心裡滋長:如果這世上真存在著一個兼具馬和治療的地方,是否能為羅恩帶來奇蹟?


  《馬背上的男孩》是一個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敘述魯伯特偕同妻子克莉絲汀和羅恩橫越外蒙古令人心醉神馳的原野風光,尋求療癒的冒險旅程。他們飛越了半個地球,行過崎嶇難行的路途,克服了旅程中的種種艱辛與挑戰,最後深入西伯利亞,找到承襲數世紀修煉與神靈啟示的靈療師。


  本書最動人之處在於深入刻劃自閉兒父母內心的煎熬,以及為了療癒孩子所做的種種無悔付出。

魯伯特.艾薩克森 Rupert Isaacson



  生於倫敦,母親是南非人,父親是辛巴威人。所著的第一本書《The Healing Land》,為2004年《紐約時報》優良圖書。目前與妻子克莉絲汀及兒子羅恩定居德州奧斯汀。



譯者簡介




錢基蓮



  英文系畢,從事翻譯工作十餘年。被哈利波特激起看翻譯童書的興趣,同時兩個就讀小學的女兒目前正值喜愛閱謮的年紀,因此興起譯童書的念頭。雖然剛開始接觸童書翻譯工作,但每譯完一篇,必讓姊妹倆先「聽」為快,她們興奮的臉龐,讓我還想再接再勵。譯著包括《大洪水》、《吃火的人》、《鯨怪步兵團》(以上皆為小天下出版)等、《杜普蕾的愛恨生死》(合譯)、《背痛不再來》(以上為聯經出版)、《不要胖嘟嘟》(原水文化出版)、《愛無國界》(天下文化出版)、《鯨怪步兵團》、《心事爆爆網》(小天下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