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命如何轉彎 : 自閉兒陳暘與家人的奮鬥故事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北市長馬英九、年代新聞主播廖筱君◎專文推薦  我彷彿是外星來的寶寶,對人類的語言感到困惑,  也不瞭解社會生存法則,直到爸媽為我架起溝通的橋樑,  並且教我生命如何轉彎,我才漸漸瞭解這個世界 --星兒陳暘的真情告白  自閉症的成因至今仍不甚清楚,可能是因先天性腦傷所引起的一種廣泛性發展障礙,有人際互動的障礙、語言發展的障礙、情緒表達的困難及故著的行為等。所以自閉症的孩子有一個可愛的暱稱——星兒,因為他們就像是高掛在天邊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讓人覺得難以捉摸。  暘暘是個自閉症兒童,當上天賜予家人這個震憾的禮物時,家人的生命也因此有了改變:爸爸因為他,成立桃園縣自閉症協進會,帶領一百多個星兒家庭走向人群,並為暘暘班上同學創辦「暘哥報報」,讓大家更瞭解他;媽媽因為他,舉辦了很多嗆聲活動,為自閉兒發聲,也因緣際會地擔任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姐姐因為他,當選公元2000年世界未來之星,獲得資策會第七屆「資訊應用小楷模」的榮譽,並發起全校「救命礦泉水」活動;教養暘暘過程中,他們體悟生命如何轉彎,並希望藉由本書告訴大家:生命不只一個出口,有時只要轉個彎,一樣海闊天空。本書特色:  心理勵志叢書,是自閉症兒童暘暘和家人的奮鬥故事,藉由本書可以知道周遭有些小朋友是與眾不同的,需要我們的認識和關心;更可以了解,人生的路有多種選擇,多種思考方向,只要願意轉個彎,就沒有突破不了的困境。作者簡介陳炎輝,國小老師,桃園縣自閉症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帶領一百多個星星家庭從封閉中走向人群。張麗玲,桃園縣陽明高中老師,現任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帶領縣立國中小及高中職老師,共同為改善桃園縣教育環境而努力。

作者簡介 陳炎輝 ,國小老師,桃園縣自閉症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帶領一百多個星星家庭從封閉中走向人群。 張麗玲 ,桃園縣陽明高中老師,現任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帶領縣立國中小及高中職老師,共同為改善桃園縣教育環境而努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