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幫他走過精神障礙 : 該做什麼,如何做?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以友善且專業口吻寫成的「精神疾病小百科」,可做為精神病患親友、助人工作者和精神科醫師的橋樑。因為精神病患不同於罹患其他疾病的人,他們大都對自己的疾病渾然不覺,必須經由親友、心理師、社工輔導員、精神科醫師等人的協助,才能得到適切與及時的診治。  馬偕醫院精神科陳俊欽醫師透過本書將助人工作中與精神疾病有關的事務羅列出來,逐一介紹說明,包括如何提前發現潛在的精神疾病、協助就醫、處理突發事件、與精神科醫師合作、藥物與心理治療的效用、病患的身心困境等,實用性高;並有「給助人者的話」單元,和附錄:精神症狀辭典、精神藥物辭典,以便查詢使用。內容符合台灣目前精神疾病的醫療現實生態,可幫助廣義的助人工作者和為數頗多的精神疾病家屬對精神疾病有更清楚的認知,也適合所有關心「精神病患」的讀者閱讀。推薦者精神科/簡錦標教授(美國精神醫學會院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精神科榮譽教授)臨 床/柯永河教授 (台大心理系) 諮 商/陳秉華教授(師大心輔系) 社 工/陳韺理事長(台北市社工師公會) 實 務/張玨理事長(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作者簡介  陳俊欽醫師,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專科醫師,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譯著有:《牛津精神醫學》、《精神醫學精義》;著作有:《臨床精神藥物學》、《急診精神醫學》(以上藝軒)、《戰勝精神分裂症》、《戰勝躁鬱症》、《焦慮也是病嗎?》(以上健康世界)。作者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小說獎,文章散見中國時報、聯合報、台灣醫師網、元氣早安健康網等。

作者簡介   陳俊欽醫師,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專科醫師,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譯著有:《牛津精神醫學》、《精神醫學精義》;著作有:《臨床精神藥物學》、《急診精神醫學》(以上藝軒)、《戰勝精神分裂症》、《戰勝躁鬱症》、《焦慮也是病嗎?》(以上健康世界)。作者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小說獎,文章散見中國時報、聯合報、台灣醫師網、元氣早安健康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