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 : 親子共讀圖畫書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松居直以自身體驗以及來自許多有親子共讀經驗的家長所提供的經驗分享,告訴讀者如何透過共讀圖畫書,引導孩子感受愛和快樂,成為情感豐富的人。


  對松居直而言,親子之間交換的豐富語言,是家庭最大的財富。他盼望讀者能用自己的聲音和話語擁抱孩子,讓孩子在溫暖生動的話語中成長。在書中,讀者們可以看到松居直對幼兒教育、對圖畫書的獨到見解,以及簡單、容易做到的親子共讀的方法。


  本書(青林版)由國內知名閱讀推廣工作者林真美審定,本書自出版以來,即廣獲社會各界推崇,並啟蒙了國內眾多的童書出版工作者、以及親子推廣團體等,激發其對推廣親子共讀圖畫書的熱情。



作繪者簡介




松居直-當代日本圖畫書的好舵手



  日本資深童書編輯與創作者,1926年生於日本京都,1951年畢業於同志社大學法學系,進入福音館書店,歷年來擔任過總編輯、社長及會長,目前為福音館顧問。


  長久以來,松居直以童書陪伴大家成長,是日本人心目中最會說故事的老爺爺。1965年他以作品《桃太郎》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1969、1979、1995年擔任捷克BIB「世界繪本原畫展」國際審查委員,曾任聯合國文教組織亞洲地區共同出版計畫的日本代表專員、日本出版學會會員,並擔任日本多所大學講師。


  多年來,松居直也致力推廣「以圖畫書為啟蒙教育」、「親子共讀圖畫書」的想法,國內圖畫書權威鄭明進讚譽他為:!相關的作品有:《我的繪本論》、《看圖畫書的眼睛》、《如何看圖畫書》、《走進圖畫書的森林》、《圖畫書的時代》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