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飄雪的春天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所有人對抗戰時代的記憶和認知,都集中在激昂的抵抗、悲壯的流亡,以及艱困但充滿希望的大後方生活時,羅蘭的《飄雪的春天》,是唯一一部描寫淪陷區的長篇小說。在表面看似平靜的生活的背後,淪陷區內居民的夢想、愛情,與前途,都隨著戰爭一併沈淪扭曲,再也回不到原來的軌道。誠如羅蘭所說:「淒厲的災難震撼一時,而平靜的災難震撼永遠」。


  我一次一次的探詢著,一次一次的失敗著,灰心著,一次一次的再賈餘勇去嘗試著。我說,我是著了魔。整整三年的時間,我坐在桌前,朝朝夕夕的在那裡寫了撕,撕了寫。


  對親身經歷那個沈淪時代的羅蘭而言,寫出那些被剝奪幸福的生命、被揉碎的夢、在泥淖裡掙扎的無辜靈魂,是一份無法推卸的使命,是交織在生命中的責任。羅蘭以寫史、寫傳的嚴謹與心情,創作出這本不只是小說的小說。


  這本書,陪我走過了一生的悲歡離合,看遍了一切世事滄桑,我本不想讓他孤獨地去外面闖蕩,但我也不能永遠留它在我身旁。


  真正動人的作品,再長的時間也無法消磨其魅力。《飄雪的春天》就是這麼一部通過時間之篩淘洗,越發顯露出經典本質的作品。即使距離第一次出版已經三十年,《飄雪的春天》帶給讀者的震撼與感動仍未曾稍減,面對讀者不斷的殷殷探詢,羅蘭幾經思慮後,將這本有分沈痛偏愛的作品,交由天下文化重新出版發行,希望有更多的人經由這部小說,得以認識那一個時代、那一段歷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