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故事大道理.圓融處世篇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不可能每一方面都出色,但也不可能每一方面都差勁,所以很多人沒有取得意想中的成果,就總是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實社會環境對我們每個人總是公平的,不要認為自己的困難比別人大,自己的能力比別人強,自己的付出比別人多,自己的收穫比別人少。


生活不需要太多的包袱


  老街上有一個鐵匠鋪,鋪?住著一位老鐵匠。由於沒人再需要他打制的鐵器,現在他改賣鐵鍋、斧頭和拴小狗用的鏈子。


他每天的收入,正夠他喝茶和吃飯的。他老了,已不再需要多餘的東西,因此非常滿足。


  一天,一個文物商人從老街上經過,偶然間看到老鐵匠身旁的那把紫砂壺——古樸雅致,紫黑如墨,有清代制壺名家戴振公的風格。他走過去,順手端起那把壺。

商人想以 10萬元的價格買下那把壺。

壺雖沒賣,但商人走後,老鐵匠有生以來第一次失眠了。

過去他躺在椅子上喝水,都是閉著眼睛把壺放在小桌上,現在卻總要坐起來再看一眼,這讓


  他感覺非常不舒服。特別不能容忍的是,當人們知道他有一把價值連城的茶壺後,蜂擁而來,有的問還有沒有其他的寶貝,有的甚至開始向他借錢。平靜的生活被徹底打亂了,他不知該怎樣處置這把壺。

最後老鐵匠把那把壺砸了個粉碎。

現在,老鐵匠還在賣鐵鍋、斧頭和拴小狗用的鐵鏈子,今年他已經102歲了。


生活哲理:


  對於真正享受生活的人來說,任何不需要的東西都是多餘的,他們不會去背這個愚蠢的包袱。生活是簡單的,也是複雜的。你要是和自己過不去,那麼活也就跟你較勁;你要是善待自己,笑對人生,那麼生活自然就還你一個簡單快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